全部

济南首批地铁车被网友“逮住” 看地铁R2R3线新进展(线路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4 16:31:05

齐鲁网5月14日讯 昨天晚上开始

济南人的朋友圈就被几张照片刷屏了

喏,就是这几张

1.jpg

2.jpg

3.jpg

据说是我们大济南的首批地铁车,被高速上的网友抓了个正着,照片上的运货车挂着鲁U的拍照,地铁车上顺丰速运的标志十分醒目。

照片在微博发布后,有网友发现车上贴着的顺丰快递标志,戏称“包邮吗亲?”。看来大家都对我大济南的地铁充满期待呀。

999.jpg

000.jpg

将有24列车服务R1线

早在上个月,就有消息称,第一批地铁车5月中旬抵达济南,现在看来还真是如约到来了呢,微博上的网友们也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纷纷自寻亮点。

5.jpg

据了解,R1线轨道交通的车辆将在范村车辆基地内进行检修和夜间停放,通过高架轨道连接段进入R1线轨道交通正线运行。据了解,R1线共有24列车在未来服务于广大乘客,全线试运行之前,24列车将陆续抵济。

000.jpg


6.jpg

7.jpg

8.jpg

看来,我们大济南地铁真的又进一步了,要说咱们的地铁车那可是满满的泉城元素。先来看看一比一的样车过过瘾!

车辆头部蓝色的“泉”字造型就是济南轨道交通的标志,涵盖了济南城市文化厚重的积淀,也是济南城市属性的映射。而济南元素也是列车的亮点。

1.jpg

2.jpg

车头线条柔和饱满,整体圆润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师王鹏告诉记者:“从荷花中提取了一些比较柔和优美的线条元素。我们可以看到车头上,主要的造型都是一些柔和饱满的线条,包括它的头灯,整体的设计非常的圆润。所以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富有张力。”

32511229844220546008.gif

66580039893599947074.gif

3.jpg

5.jpg

6.jpg

通体白色,搭配R1线的丁香紫线路色给人清新明快的视觉享受。

进入车体内部,浅色的搭配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清新美观,侧顶板、灯带,空调隔栅一体化设计,贯穿整个客室。座椅也是专为山东人设计。

7.jpg

8.jpg

9.jpg

快跟着小编“上车”

49323175706521698883.gif

车内是这样的

57219319505811972030.jpg

车内的线路图

222.jpg

到站提醒看这里

333.jpg

济南轨道交通其他线路目前有啥样的进展?

济南地铁R3线年底有望洞通 

未来3条轨交串联15分钟到市中心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轨道交通R3线正在推进,按照计划,今年年底R3线实现洞通,明年实现轨通和电通,2020年开通运营。此外,R2线正在进行市政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

3.jpg

除了R线外,济南轨道交通的二轮规划正在报批审核阶段。根据规划,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主要包括7个项目,包括M1至M4这4条M线,以及一条轨道交通环线和R2、R3的延长线。其中,贯穿南北的M2线,在线路上会从南北康顺着大纬二路向北走,“以后要越过黄河”。而据此前环评公示等所透露的信息显示,M2线的起止点已由早先规划的北至泺口,变更为继续向北延伸至黄河以北。

111.jpg

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M线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环评、稳评以及保泉等硬件支撑,环评已报到环保部,正在审批。M1、M2、M3线已基本上完成了初步设计,达到了施工招标的条件。贯穿城市东西、沿经十路走行的M3线也有望尽快“动起来”,经十路是目前车流量最大的一条线,如果有条件,今年年底就开工M3线的建设。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已启动了M1和M4线的前期研究工作,M1线将串联新东站、CBD、现有火车东站、济南站和济南西站,市民15分钟就可轻松到达市中心。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亚南 柴慧娟 综合 天下泉城 济南日报 齐鲁晚报、齐鲁网)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部分地区气温超37℃ 明天多地或迎强降水

山东部分地区气温超37℃ 明天多地或迎强降水

山东:部分地区超37℃ 明天或迎强降水[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山东将幼儿园招生纳入基础教育招生 热门幼儿园可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山东将幼儿园招生纳入基础教育招生 热门幼儿园可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首次将幼儿园招生工作统筹纳入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范围,...[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孙丕恕为何对便民应用APP“爱城市网”情有独钟

早在今年2月份,“爱城市网”APP已被写入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被列为“十八件民生实事之一”,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应用“一点通”工程。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高温35℃+,明天暴雨袭来!山东天气玩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高温35℃+,明天暴雨袭来!山东天气玩"变脸 "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今(14日)明天北方多地气温将继续创新高,而南方热力更持久,福建、海南等地下周将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部分地区超3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部分地区超3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部分地区超35℃[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