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柴等多家山东企业荣登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炜

2018-05-12 16:00:05

微信图片_20180512152142.jpg

齐鲁网上海5月12日讯 近日,“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在上海发布。这是我国权威机构首次举办公益性的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其中海尔、海信、潍柴、青岛啤酒和东阿阿胶等多家山东企业上榜,其中海信集团以417.48亿元的品牌价值在自主创新品牌中遥遥领先,青岛啤酒以423.85亿元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名列前茅。

据悉,今年参加评价的企业数量达到1346家,超历史水平,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都主动参加了评价。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718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酒、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另有72个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38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工商银行以2886.6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洋河股份以630.55亿元的品牌价值拔得产品品牌的头筹,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以417.48亿元的品牌价值在自主创新品牌中遥遥领先,贵州茅台酒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类别中表现抢眼,位列第一,青岛啤酒、片仔癀分别以423.85亿元和249.03亿元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名列前茅。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印证了中国品牌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体现中国品牌“含金量”

作为2018年品牌价值发布重头戏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在9日下午揭晓,发布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总品牌价值为56578亿元,其中服务业品牌价值总量约占57%,与目前我国服务业在GDP占比约52%基本一致。

据悉,这是我国权威机构首次举办公益性的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一方面是为了引领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方式的规范化,与国际品牌价值评价方式进一步接轨;另一方面是为中国企业设立品牌价值提升的标杆,鼓励中国企业建设品牌、提升品牌价值的积极性,真正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

从上榜数量看,百强榜中金融业品牌数量最多,有26个品牌;通信与电子科技行业次之,10个品牌;地产和汽车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为9个和8个,上述4个行业品牌数量占半壁江山还多,上榜53个。

从平均品牌价值看,百强榜中平均品牌价值最高的为能源化工行业,中石化、中石油和浙能3个品牌的品牌价值之和高达4633亿元,平均品牌价值为1544亿元;其次为互联网与零售行业,共有6个品牌上榜,品牌价值之和为9242亿元,平均品牌价值为1540亿元,但腾讯和阿里巴巴均以超过3000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百强榜前2位;酒类、金融业、通信与电子科技这3个行业平均品牌价值分别为769亿元、662亿元、657亿元,也超过百强榜的品牌价值平均值。

从品牌价值总量占比看,金融业占比最高,品牌价值为17210亿元,占30%;其次为互联网与零售行业,占16%;通信与电子科技紧随其后,约为12%。

该品牌百强榜,是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有关权威单位和专家进行评价和发布,产生过程具有“评价单位的权威性”、“入围标准的规范性”、“评选过程的公正性”、“评价方法的科学性”等特点,对于榜单的排名顺序和入围标准,只采用科学的方式,不接受任何来自于官方非官方人员的其它推荐,保证评价结果是科学的、公正的、公开的、公认的,也是与国际接轨的。

 附: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名单

W020180509699578066790.jpg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炜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王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8秒丨爱笑的北川姑娘要出嫁了:感恩德州 欢迎亲人们来北川

88秒丨爱笑的北川姑娘要出嫁了:感恩德州 欢迎亲人们来北川

十年时间过去了,曾经的这些北川少年过得还好吗?现在他们又各自过着怎样的人生?德州的人民始终牵挂着这些孩子。2018年5月2日,记者来到北...[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升温明显 下周开启“暑热模式”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升温明显 下周开启“暑热模式”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升温明显 下周开启“暑热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再看北川】王智永:十年重走援建路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再看北川】王智永:十年重走援建路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2008年5月12日,时间在14点28分定格,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川成为最严重的灾区之一,山东担负起了对口援建北川的任务。“再建一个新北川...[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中国准妈妈德国孕游记:原来老外生孩子这么有讲究

中国准妈妈德国孕游记:原来老外生孩子这么有讲究

德国人给宝宝起名要追根溯源到祖宗十八代? 中德合璧孕妇餐原来长这样... 世界未解谜题——婆媳关系丨我和德国婆婆的相处日常 游泳、水疗...[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