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今有小雨!济南东营滨州等地35℃高温随后到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8-05-11 09:05:05

齐鲁网5月11日讯 预计,今天(11日)较强降雨转战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贵州、湖南、江西等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华北、东北等气温出现2-6℃小幅下跌,但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13日起中东部将掀起升温“浪潮”,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最高温普遍超过30℃,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华北将现35℃以上高温天。

西南江南降水增多 湖南江西等局地有暴雨

昨天广东、广西等局地仍遭遇大到暴雨,不过随着暖湿气流北上,昨天夜间开始雨水转战长江中下游地区,重庆等率先出现降雨。

今天雨带东移,湖南、贵州、江西等多地将大雨倾盆。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江淮、江南北部、贵州东部、华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江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局地有暴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分散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降雨南压,强度逐渐减弱。预计,5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江西东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月以来,雨水在南方狂刷存在感,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雨水却比较稀少。据统计,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3~8成。

山东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

据山东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东南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1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7℃左右,沿海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9℃左右,沿海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5月11日0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3℃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16℃,明天最高气温28℃左右。

其实,下点小雨不可怕,可怕的事情是,济南即将迎来最难熬的...大热天!

999.jpg

中东部将掀升温“浪潮” 济南14-15日最高温或升至35℃

气温方面,近日我国基本维持“岁月静好”格局,仅西北等气温波动较大。随着冷空气东移,今天华北、黄淮、东北气温将出现小幅下跌,降温幅度普遍在2-6℃左右,西北气温则开始“反扑”升高。

13-16日华北平原或出现高温天。像是郑州13-14日最高温或飙至35℃,济南、东营14-15日最高温或升至35℃,滨州最高温度升至36℃,泰安德州最高气温34℃,济宁14日最高气温34℃,15日济宁小雨天气但是最高气温不减或升至35℃,除了华北平原外,福州16日也有可能出现高温。常年来看,郑州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24日,济南出现在6月3日,福州出现在6月14日,今年看来或都比当地常年偏早。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

999.jpg

济南一周天气预报↓↓↓

999.jpg

德州一周天气预报↓↓


909090.jpg

泰安一周天气预报↓↓

taian.jpg

滨州一周天气预报↓↓↓

binzhou.jpg

东营一周天气预报↓↓↓

999.jpg

(部分内容来自中国天气网)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1市迎来降雨 周日起升温最高超3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1市迎来降雨 周日起升温最高超3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降温2到6℃ 多地迎来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77秒 | 深圳文博会开幕,看“山东馆”有哪些好玩的!

77秒 | 深圳文博会开幕,看“山东馆”有哪些好玩的!

山东影视产业、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中央厨房、VR全景体验、淄博陶瓷、传拓体验板、非遗粮画……亮相深圳文博会。5月10日上午,第...[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林业英雄”孙建博:30年前他还拯救了另一个企业……

“林业英雄”孙建博:30年前他还拯救了另一个企业……

从森林覆盖率82.39%,负债4009万元;到森林覆盖率94.4%、固定资产10亿元,在过去20余年里,孙建博带领原山林场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从...[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95秒|手把手教学!北川这个医院七分之一医生“山东造”

95秒|手把手教学!北川这个医院七分之一医生“山东造”

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北川羌族自冶县人民医院遭受毁灭性重创,建筑群瞬间被巨大的山体坍塌掩埋,183名职工中127人遇难,各种医疗设备...[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