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秒丨“百微山大”有点儿潮 看两任校长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4 08:56:05

齐鲁网5月4日讯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山东大学两任校长华岗、成仿吾曾多次翻译马克思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分别将英文版、德文版译成中文,并广泛出版发行,有效传播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百微山大用一个动画回顾了这段历史。

1.jpg

wfdgdgsd.jpg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介绍到,这些视频都是青年做的,而且是做给青年看的,“用青年学生的话语体系,来增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传播效果,筑牢我们高校思想教育的前沿阵地”。目前这些视频取得了不错的传播效果,总点击量已经超过200万。

wfgsd.jpg

wsd2.jpg

山大本科生姜珊告诉记者,看了动画觉得十分直观和生动,为自己的学校感到骄傲。“然后就是感觉到了自己身上那种责任和担当”。

dfwsd.jpg

“通过这次《百微山大》我发现我们学校有很多大师级的学者,他们报效国家的情怀,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博士生,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地为社会创造价值。”博士研究生严涵看了动画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

wdsd.jpg

这期微动画是山东大学“百微山大”视频工程的一个部分,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大学创新形式,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推出“百微山大”视频工程,让青年学生直接参与策划、选题和微视频制作中。该工程通过视频、动画、说唱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山东大学在思政建设、服务社会、培育人才等多面工作和变化,今年将推出100部微视频。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半岛阵风7~8级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半岛阵风7~8级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半岛阵风7~8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5-04
山东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超20兆 居全国第三位

山东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超20兆 居全国第三位

5月2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第19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20.98Mbit/s。宽带网络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去年山东10所试点高校招生764人

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去年山东10所试点高校招生764人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并研讨我省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出席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5月1日起因税率调整  山东成品油价格相应下调(附价格表)

5月1日起因税率调整 山东成品油价格相应下调(附价格表)

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财政部《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 号) 规定,自 5 月 1 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和货物增值税税率,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各地今起升温 济南明天最高温2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各地今起升温 济南明天最高温2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起升温 天气晴好 [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