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山东高速出行攻略出炉 这些易堵、事故高发路段要避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8-04-26 09:09:04

齐鲁网4月26日讯 “五一”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大家是不是已经规划好出游线路了呢?带上这份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让你远离事故、躲避拥堵,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据山东高速交警,今年“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从往年数据来看,假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以追尾居多,约占2/3。假期第1天出行量陡然增加,事故发生也最多;第3天因为返程高峰,也会出现事故小高峰。

W020180425646896391662

假期期间,容易出现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有: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青州至章丘段、青岛东至李村段,G1511日兰高速莒县至费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G35济广高速华山至平阴段,G3京台高速崮山至泰安西段,S29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段等。

同时,假期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多发时段为7时—11时、15时—18时。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此外,由于青银高速济青段目前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所有通行车辆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W020180425646894442377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交通事故道路分布统计,轻微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章丘段、淄博至周村段、青岛至李村段,G18荣乌高速垦利至陈庄段、李庄至东营段,G2011青新高速城阳至移风段,G3京台高速曲阜北立交靠九仙山风景区段、枣庄至薛城枢纽立交段,G35济广高速郓城段,G1511日兰高速沂南至高里以及曲阜至兖州段,G5沈海高速王台至大场段等。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车禁行高速时间为: 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将对驾驶员处罚款二千元罚款,并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相关链接:咋样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不扣分?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自驾出行的人增多,淄博高速交警针对节假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增多现象,列举多项合理使用应急车道的情形,如果车况不符合此类要求,还是不要盲目占用应急车道招致处罚了。

首先,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不能随意停车和行驶的,就是正常的超车也不允许从应急车道超车。否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就要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其次,在高速路上行驶,如果在车辆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急救的时候;救护车、救援车、施工车辆等特殊车辆处理应急事务的时候可临时占用应急车道处理。

在应急车道停车后,要立即打开双闪警示,还要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在车的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三脚架,提示后方的车辆,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如果这些安全措施没有做到,依旧属于违法行为。

综合山东高速交警、齐鲁网、大众网消息

闪电新闻记者 王春令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回升明显 山东多地破25℃五一热如初夏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回升明显 山东多地破25℃五一热如初夏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回升明显 多地破25℃体感炎热[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5月2日起京台高速这段路交通管制 附绕行路线图

5月2日起京台高速这段路交通管制 附绕行路线图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5月2日起,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济南绕城段K75+600M至K80+500M,济南方向)进行维修施工,为避免...[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海丽气象吧丨8级大风+雷阵雨今天到山东 五一无雨最高温超30℃

海丽气象吧丨8级大风+雷阵雨今天到山东 五一无雨最高温超30℃

近两天,山东省大部气温回升,多地气温在月底将升至30℃左右,热如初夏。五一期间,根据山东中期天气预报, 29~30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动能转换看落实——重大工程巡礼》专栏

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动能转换看落实——重大工程巡礼》专栏

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最近,山东全省有200多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3600多亿元,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黄河:严查违规取水用水 确保第二季度正常供水

山东黄河:严查违规取水用水 确保第二季度正常供水

山东黄河:严查违规取水用水 确保第二季度正常供水[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在济大学生创业福利!3年房租全免 还有一大波好消息

在济大学生创业福利!3年房租全免 还有一大波好消息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印发,为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促进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赏外国民俗品异域美食!快来山东大学国际文化节瞧鲜

赏外国民俗品异域美食!快来山东大学国际文化节瞧鲜

2018年04月24日,济南,山东大学第17届国际文化节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小树林内人声鼎沸,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