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照、泰安、德州通报7起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4-08 15:06:04

齐鲁网4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了解到,近日,滨州、日照、泰安、德州四地通报了7起典型问题。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崔新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4月4日,经中共滨州市委批准,中共滨州市纪委、滨州市监委给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崔新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崔新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影响在下属单位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崔新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滨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滨州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滨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崔新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日照市纪委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严肃问责

4月4日,日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电视问政反映问题的问责追究工作,责成有关部门和区县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查清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针对莒县青峰岭水库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严重失职失责问题,市纪委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对青峰岭水库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

市纪委要求,要把电视问政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抓手,坚持问政和问责相结合,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和区县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既要迅速整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排查整改面上问题,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泰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倪灿军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1月9日中午,倪灿军与本单位征收一科科长董峰、副科长和明,征收二科科长颜京前在某饭店接受单位管理对象尹某某的宴请,且倪灿军、和明乘坐公车到饭店,饭后倪灿军乘坐公车回家。颜京前、和明工作日中午饮酒。倪灿军、董峰、颜京前及和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平县梯门镇招商办主任董兴超违规操办孩子出生喜宴问题。2016年10月14日晚,董兴超在县城某饭店操办孩子出生喜宴,利用其职务影响,邀请本镇11名站所长和2名工作人员参加,收受礼金2600元。董兴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予以退回。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德城区行政管理执法局新华中队副队长王海波违规使用执法执勤车辆问题。2018年2月9日,王海波违规使用单位执法执勤车辆用于办理单位一般公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王海波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禹城市张庄镇政府原副主任科员兼黎济寨村党支部原书记庞红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6年,庞红光在任张庄镇政府副主任科员兼黎济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收受张庄镇黎济寨村主任卢英武所送礼品。庞红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齐河县表白寺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刘洪勇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 年1 月17 日中午,齐河县表白寺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刘洪勇、任鹏、郝平、刘合义、于俊杰5 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刘洪勇、任鹏席间饮酒,饭后刘洪勇、任鹏、郝平、刘合义工作时间在办公室打牌。刘洪勇、任鹏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郝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合义、于俊杰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因履职不力,表白寺镇党委书记张锐、镇党委副书记李玉海、镇纪委书记史桦、镇城管办主任胡勇分别受到责任追究。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责任编辑:徐红梅、杨本敬、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今年清明节是怎么过的? 朋友圈简直要爆炸... 转发!

今年清明节是怎么过的? 朋友圈简直要爆炸... 转发!

转眼间,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相信很多人依然还沉浸在春日的暖阳中,不想醒(shang)来(ban)。然而,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还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山东:农业财政专项资金实行“任务清单”管理

山东:农业财政专项资金实行“任务清单”管理

山东:农业财政专项资金实行“任务清单”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与海棠争艳 济南圣母山海棠园上演百人旗袍秀

与海棠争艳 济南圣母山海棠园上演百人旗袍秀

2018年4月7日,济南市平阴县圣母山海棠园内,由平阴县旗袍协会、肥城市旗袍协会组织的一百名旗袍会员在海棠园,举办旗袍秀活动,为园区的赏...[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70年产权房“瘦身”临沂千名业主的不动产证为啥“难产”

70年产权房“瘦身”临沂千名业主的不动产证为啥“难产”

房子,对于不少家庭而言算是大物件,辛辛苦苦攒钱,甚至花上几代人的心血,为的就是有一个家。可是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冠亚星城的业主,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推动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丨山东这5项农业生产“黑科技”你绝对没见过

推动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丨山东这5项农业生产“黑科技”你绝对没见过

推动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山东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节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各种新模式、新技术,在齐鲁大地描绘出一幅乡村新图景。[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鲁能抵达广州备战恒大 西塞留守崔鹏周海滨随队

鲁能抵达广州备战恒大 西塞留守崔鹏周海滨随队

山东鲁能全队4月6日下午乘坐航班抵达广州,开始备战周末与广州恒大的客场比赛。据悉,外援西塞留守,未能随队出征。塔尔德利、佩莱和吉尔领...[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4-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