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约“星动小镇”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2018-04-06 12:29:04

齐鲁网济南4月6日讯 4月6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正式签约“星动小镇”项目合同。“星动小镇”定位为德式风格的影视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综合基地,项目的规划开发符合国家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战略决策,体现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集中代表和反映了近年来山东广电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和新气象。 

_DSC3630

章丘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约现场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表示,章丘撤市设区以来,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省会东部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为目标,提出以“一带两城”为框架,建设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打造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龙头。“星动小镇”项目就位于一带的核心位置,交通四通八达,环境生态优美,发展空间广阔。

_DSC3392.JPG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他还表示,项目致力于打造集文化、健康、旅游、科技、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平台,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也符合章丘区域功能定位。同时可以与区域其他重大文旅项目功能互补、市场互联,产生集群式、引爆性的叠加催化效应,为中央活动区建设增添澎湃动力。

_DSC3444.JPG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星动小镇”是山东广电站在改革发展新起点上的新探索、新作为。面对媒体发展新格局、产业发展新变化,山东广电主动作为,不断加快改革步伐,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大格局,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使山东广电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吕芃介绍,“星动小镇”开辟了政企合作的新模式,项目的落地孵化是山东广电与章丘区政府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和有力见证。下一步,山东广电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努力将“星动小镇”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成为泉城文化娱乐的新地标、山东文化产业的靓丽名片。

新闻链接:星动小镇 广电星都

星动小镇是未来山东广电辅中心,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资讯类节目之外的节目研发、生产、培训、推广、孵化、产业创新基地,以及欧式风格的影视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综合基地,包括影视、演艺、会展、科创、教育、运动及相关文旅项目。星动小镇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南部绣源河上游,埠村街道办事处沙湾村。南邻高速铁路章丘南站,北邻济青高速南线埠村下口,东临山东S243省道,距离济南中心城区和济南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星动小镇占地面积约2200亩,主要建设山东广播电视台除新闻资讯类以外的其他业态,包括山东广电星都大型活动中心、山东广电星都产业基地、山东影视拍摄基地、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区,以及济临高铁章丘南站、铁路文艺公园、天鹅堡风格城堡、国际学校、高档酒店和主题客栈、休闲娱乐运动基地、德式风格高级人才生活区。

山东广电星都大型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的综合演播室具有节目录制、歌舞演出、音乐演出等功能,山东卫视、齐鲁、综艺、生活、融媒体中心及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的大型综艺节目在此录制。

山东广电星都产业基地将承载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的节目研发、生产、培训、推广、孵化、产业创新功能。为山东影视剧拍摄,电视户外综艺,体育,青少类节目制作提供优质资源。德式风格的高铁章丘南站和铁路公园也是铁路题材为主的影视剧理想的拍摄基地。

德式风格的商业街区,主题客栈,酒吧和德式产业园相得益彰,不仅充满浪漫的异域风情,也是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的理想平台。

项目二期,充分利用园区的山地,林地,河道借助地形地势引进体育、运动、休闲、娱乐项目,攀岩、小轮车、山地马拉松、越野自行车、汽车俱乐部,打造青春、时尚、充满活力的体育运动休闲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概念母婴节目《拜托了妈妈》2018全新升级 今晚登陆山东卫视

新概念母婴节目《拜托了妈妈》2018全新升级 今晚登陆山东卫视

新概念母婴节目《拜托了妈妈》2018全新升级 今晚登陆山东卫视[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79秒|山东器官捐献总数居全国第二 四千患者重获新生

79秒|山东器官捐献总数居全国第二 四千患者重获新生

近年来,全省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数量快速增长。2017年遗体器官捐献数量居全国第二位,超过4000名器官衰竭患者通过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献得到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82秒丨相比其他地方,山东这些落户新政给力吗?

82秒丨相比其他地方,山东这些落户新政给力吗?

近日,山东省出台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放开高校毕业生等四类人群的落户限制。但是相较于其他省市的落户新政,山东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83秒丨抢人大战背后动因为何? 山东人才需求空前

83秒丨抢人大战背后动因为何? 山东人才需求空前

最近各大城市抢人才的新闻层出不穷。为什么人才一夜之间炙手可热?这是偶然还是必然?近日,省政协委员、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新峰...[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67秒丨人才大战浪潮下,山东更需要这样的人才

67秒丨人才大战浪潮下,山东更需要这样的人才

这些传统行业规模大、影响力大、用工多,但是他们也存在污染高、能耗高的问题,所以这些行业更需要高层次人才给他们推动,帮助他们转型升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61秒丨看这一组惊人数据,山东在人才上究竟输在哪

61秒丨看这一组惊人数据,山东在人才上究竟输在哪

近日,省政协委员、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新峰做客《政事面对面》,与主持人热聊当前的人才话题。李会长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山东人才问...[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70秒丨专家谈山东不光要人才引得进 更得留得下

70秒丨专家谈山东不光要人才引得进 更得留得下

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但是把人才引进来只是第一步,如何把人才留得下才是关键。省政协委员、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新峰给出了自己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