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浙江行|办一张小小的健康证 杭州济南咋不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5 16:23:04

编者按:2018年2月22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召开,山东省委做出补短板、找差距,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员。对标先进省份的先进做法,以他山之石攻新旧动能转换之玉,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报道组赴浙江杭州等地进行为期两周的采访,深入基层,探究这些城市为何能够逆势上扬高质量发展?他们的一些做法又给山东带来什么样的启示?

最近有一些济南市民反映,现在办健康证的人太多了,甚至有人为了取号预约排队到凌晨,有的地方还限制了名额,一天只能办200个。这一点也让想办健康证的市民难以接受。微信图片_20180405155911.jpg

一张小小的健康证,也蕴含着放管服的大文章。找差距,补短板,在办理健康证这方面,杭州市是什么情况呢?有没有一些先进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呢?

我们从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以及杭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杭州市与济南市在办理健康证这方面有两点不同。

第一,承办机构不同。在济南,一个区只有一个地点能够办理健康证;在杭州,各个区街道的社区门诊、医院,只要有条件,都可以办理健康证。

第二,办理现场状况不同。在济南有很多市民反映为了办理健康证时不时有人排队到凌晨。我们联系到一位杭州市从事餐饮业的先生,他告诉我们,他们家附近就有一个社区医院能够办理健康证,来办理健康证的人每天都有,但他没有见过有排队到凌晨的情况。与济南相同的是办理时间,都是截止到上午十点前。

微信图片_20180405155905.jpg

另外我们从杭州市江干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去年他们算了一笔账:在整个杭州市,去年办理健康证所要花费的成本大概是450万元左右。把这450万元的压力全部放在社区医院方面,对于自负盈亏的社区医院来说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因为每办理一本健康证,就意味着支出多一笔,而这项支出是没有任何回报的。

收看:节目完整视频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苏柳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山东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时间表 2020年基本完成

山东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时间表 2020年基本完成

山东: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切实维护农民权益[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6市降春雨气温走低 明后天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6市降春雨气温走低 明后天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清明 山东16城市降春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