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结果出炉 60个项目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4 17:41:04

齐鲁网4月4日讯 4月4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评审工作情况及评审结果,决定授予“一种立式控释肥包膜流化床”等18项专利山东省专利一等奖;授予“多级自控筛分重金属污染底泥异位治理系统”等21项专利山东省专利二等奖;授予“一种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机电耦合系统”等21项专利山东省专利三等奖。

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工作启动后,共收到了1200余项申请。经院士和相关单位推荐,本次评审共受理参评专利325项。经形式审查,对其中310项合格项目进行了公示。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参照所属学科专业和国际专利分类表,将参评专利分成8个专业组18个单元,由文件客观组、技术效益组、专利法律组分别评审,经过几轮筛选,最终86个专利项目入围终评。委员会组织了终评工作会议,终评分项目答辩和投票表决两个环节,通过投票表决,共评出60个拟授奖专利项目。

据悉,2015年3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鲁政办字〔2015〕45号),规定山东省专利奖由省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中还规定,获奖专利的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应将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并作为职称评聘、职务晋升、业绩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按照《办法》规定,省知识产权局于2016年举行第一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为更好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2017年省知识产权局制定了相关的实施细则,开展了第二届省政府专利奖的评选工作。

附: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获奖项目目录

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1-6.jpg1-7.jpg1-8.jpg1-9.jpg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