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会大家谈(32)洪卫国:以太极拳为载体 向世界传播好中华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冠军 张煜晴 张伟 徐红梅

2018-03-17 15:08:03

编者按: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将把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一幅美好生活新图景正在中华大地徐徐展开。踏着春天的脚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山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向全国人民展示齐鲁大地的美好风采。

 2018全国两会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北京融媒体演播室,继续开办融媒体访谈栏目《两会大家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演播室,围绕两会主题,解读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海洋经济等话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展现山东各界干部群众对全国两会的热烈反响和美好期盼,充分展现山东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

1.jpg

3.jpg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洪氏太极拳传承人、新西兰中华武术协会会长洪卫国

齐鲁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孔冠军  张煜晴 张伟 徐红梅)16日晚,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洪氏太极拳传承人、新西兰中华武术协会会长洪卫国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室《两会大家谈》节目,作为太极拳的受益者和传播者,他希望太极文化和健康养生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和纽带。

今年,有来自25个国家的35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洪卫国是其中之一。作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者之一,洪卫国希望未来太极文化和健康养生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和纽带。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包括太极拳等在内的传统保健体育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他作为以太极拳为载体,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海外侨胞,建议国家加强在这方面的支持,包括给予政策支持,选择重点国家地区,找好对口交流单位,加强交流、表演、融入各地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中心,增加费用补贴以及推选文化交流大使等。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张煜晴 张伟 徐红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调整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

山东调整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

山东调整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8-03-17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出现大范围降雨 明天气温下降5℃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出现大范围降雨 明天气温下降5℃左右

海丽气象吧 |山东:今夜出现大范围降雨 明天气温下降5℃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8-03-17
鲁能客战华夏或是雪战 两队后防线调整受关注

鲁能客战华夏或是雪战 两队后防线调整受关注

今天下午,中超第三轮较量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劲敌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主队搬迁廊坊主场后的首秀,也是山东鲁能新赛季的首个客场。廊...[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3-17
5分钟短片丨“扶贫”列车长的最后一次值乘

5分钟短片丨“扶贫”列车长的最后一次值乘

在齐鲁大地,有一列运行了43年的绿皮小火车。从淄博到泰安,火车从一个山沟辗转到另一个山沟,为交通不便的鲁中山区百姓,铺就一条扶贫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西部制博会今天开幕 “山东制造”首次组团走进西部

​西部制博会今天开幕 “山东制造”首次组团走进西部

第26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3月1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山东企业首次组团参展 “好品山东”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