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务院批准山东等4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5 15:49:03

齐鲁网济南3月15日讯 2018年3月1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复函》。复函中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各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由省人民政府制定发布。

综合试点.png

全文如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复函

国办函〔2018〕25号

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人民政府,质检总局:

你们关于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请示收悉。经国务院批准,现函复如下:

一、同意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各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由省人民政府制定发布。

二、试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提升标准化总体水平,为全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三、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人民政府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措施,健全协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四、质检总局要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和协调,适时开展试点评估,总结推广经验,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国务院办公厅

2018年3月12日

相关链接>>

山东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66个 居全国首位

齐鲁网济南2月27日讯 2月27日,记者从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山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山东标准”建设,积极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标准化体系,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社会治理创新,标准化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山东标准”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

山东大力推动标准化工作改革,在全国率先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为国家层面制定该制度提供了经验模式;率先取消企业标准备案登记制度,全面推行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率先推进地方标准管理改革,强化地方标准的公共性和公益性;率先启动团体标准培育工作,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团体标准制度建设试点省份。

2017年以来,积极争取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目前山东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审批。现阶段山东正加快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一个中心、六个支撑平台”:新旧动能转换标准创新服务中心,标准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标准评价比对服务平台、标准测试验证工作平台、团体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国际标准孵化支撑平台、标准化人才培养教育平台。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四新”“四化”产业培育、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山东省每年实施“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累计下达建设项目2347项,已完成1732项。

2017年,全省共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5项、国家标准468项、行业标准123项、团体标准87项。目前,全省共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8项、国家标准4789项、行业标准7763项,发布实施地方标准2709项;承担国际、国家专业标准化组织55个;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66个,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聂文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山东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系列评选活动评审结果开始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华夏主场限制鲁能客场球迷人数:500人加一面鼓

华夏主场限制鲁能客场球迷人数:500人加一面鼓

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的比赛将在3月17日正式打响,赛前,河北华夏俱乐部就山东球迷观赛协调函进行了回执,表示可以为客队球迷提供500张球票,...[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3-15
山东男篮主场战江苏有件大事 丁彦雨航要接受颁大奖

山东男篮主场战江苏有件大事 丁彦雨航要接受颁大奖

CBA1/4决赛首回合的4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山东高速在客场104-100险胜江苏,丁彦雨航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本赛季丁彦雨航表现依旧高光,场均...[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3-15
 重磅!第三代社保卡来了!山东省本级和泰安参保人员率先更换

重磅!第三代社保卡来了!山东省本级和泰安参保人员率先更换

山东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山东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新闻发布活动今天上午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本级和泰安市的参保人员将率先更换服务功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海丽气象吧丨直降20℃!山东今最低温-3℃,5市大雾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直降20℃!山东今最低温-3℃,5市大雾橙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暴跌 烟威客运船舶停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暴跌 烟威客运船舶停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暴跌 烟威客运船舶停航[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甲醛加工食品、违规用农药…青岛中院通报危害食药品安全典型案例

甲醛加工食品、违规用农药…青岛中院通报危害食药品安全典型案例

今天,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14起危害食药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