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加大版权产业发展力度 引导版权企业积极“走出去”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王舒薇

2018-03-14 13:05:03

齐鲁网济南3月14日讯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宁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李永祥、电影处处长王金农、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刘咏梅、传媒机构管理处处长张永忠、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处长刘金祥、科技处处长王静、版权管理处处长张晓生、宣传管理处副处长李康、出版管理处副处长吴永亮、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副处长王恕来等今天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在节目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宁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就版权产业发展保护工作部署做了详细介绍。 

版权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因素,谢宁在节目中介绍说,为进一步提升版权创造、运用、转化能力,促进版权产业发展,根据当前关于新旧动能转化的部署要求,结合全省版权工作实际,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推进版权示范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要求,总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积极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群众支持的创建格局,同时充分挖掘版权示范单位的创意资源优势,推动有条件的版权资源转化升级,大力培育发展创新型产业。今年积极争创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3—5个,精心培育省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30个。

二是加强版权示范单位督导考核。依据《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对已经授予称号的国家级或省级版权示范单位和园区(基地)加大监督检查和管理考核力度,进行年度定期考核。7月份拟召开全省版权示范单位现场交流会,采用以会代训形式,宣传推广版权示范单位先进管理经验。 

三是大力推动版权产业发展。今年将适时召开全省版权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依据2014年、2015年两次版权产业经济贡献调研报告相关情况,争取以省政府名义出台加快推进版权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加快山东省版权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重点,从宏观政策、财政扶持、政府采购、税收优惠、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资质认定和人力资源等方面支持版权产业发展。 

四是引导版权企业“走出去”,推动山东版权产业与世界接轨。今年,重点办好中东欧国际版权贸易展,组织相关版权企业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发挥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多品种、全方位地将自己的优秀作品推荐宣传介绍出去,提升山东版权与国外版权及相关产业的对话能力,促进我省版权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五是加强环境治理,构筑版权产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将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做好版权社会服务工作,热心为权利人做好版权免费登记服务工作,充分发挥25个版权工作站和版权交易中心作用,打通为著作权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争取作品登记量达到10万份,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 | 直击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胜之后更衣室庆祝

视频 | 直击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胜之后更衣室庆祝

季后赛首场,山东男篮客战江苏肯帝亚,经过四节鏖战,山东男篮取得季后赛首胜,但男篮队员们都还很淡定哦,看看更衣室里面球员们都怎么庆祝...[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3-13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这两天,在济南茂新街一路口处,上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有一辆快递三轮车翻到在路边,就在快递小哥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伸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消息,为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山东公布公示9842家学生“小饭桌”,并欢迎社会监督、投诉举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