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店小二”精神 淄博周村设立“蜗牛奖” 治懒政怠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潘绪乾 喻思奇

2018-03-07 16:19:03


齐鲁网淄博3月7日讯 杜绝懒政也就是杜绝效率不高,落实不力,服务不周的工作作风,最近,淄博周村就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在当地出台的《关于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中,设立了“蜗牛奖”,这也是山东的首例。

“蜗牛奖”到底是什么意思?

11.JPG

淄博市周村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路德芝告诉记者,之所以叫“蜗牛奖”,是因为大家都认为蜗牛是比较慢的,淄博市周村区政府针对这种效率不高、落实不力、服务不周、服务对象不满意的部门和单位以及个人设立“蜗牛奖”。“人都有羞耻感,如果获评这个奖,获奖者自尊心和精神上都会有很大的压力。”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立“蜗牛奖”的效果,就像“木桶效应”一样,最低端的最短板的提升了之后,全体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也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营造最好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氛围。

22.JPG

“蜗牛奖”如何评出?

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主要是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对各部门各镇办,还有个服务窗口,进行日常的监督检查,再一个就是通对所有的服务对象进行回访,通过这两种方式的结合,最终评出“蜗牛奖”。

由于蜗牛奖刚刚设立,目前还没有企业和个人得到过这个奖项,除了设立蜗牛奖来激励个人或者企业转变工作作风,淄博市周村区政府还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使工作人员像店小二一样热情、高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淄博市周村区提出的“店小二”精神,以及设立的“蜗牛奖”,就是为了激励政府部门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兆海告诉记者,他们对“蜗牛奖”的设立非常支持也非常赞同。新形势新思维下,他们公司也有了自己新的模式,这样能让使消费者和顾客能够亲眼目睹整个产品生产的全过程。

44.JPG

编后:我们要对淄博周村这种敢领全省之先的勇气点一个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闪电新闻记者 潘绪乾 喻思奇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潘绪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4秒|揭秘护照是这样出炉的,这支娘子军一天制证两万本

154秒|揭秘护照是这样出炉的,这支娘子军一天制证两万本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其中,出境旅游人次由8300万增加到了1亿三千多万。出镜旅游人次增加了,出入境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海丽气象吧|山东今明两天短暂降温 9号开始气温回升

海丽气象吧|山东今明两天短暂降温 9号开始气温回升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温暖踩了一脚“急刹”,并挂了“倒挡”。[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山东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 扰乱市场秩序要严处

山东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 扰乱市场秩序要严处

2018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委积极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围绕旅游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保持对旅游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