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访济南“脏脸哥”:欣慰的是自己负责的片区一天比一天干净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飞

2018-02-26 19:17:02

齐鲁网2月26日讯 温暖回访,拥抱春天,关注温暖人物。

2017年立春后的一场大雪,火遍了泉城市民的朋友圈。与此同时,一位“脏脸哥”环卫工——夏均文也跟着火了(相关阅读>>)。

凌晨四点,市民们都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时候,环卫工夏均文和他的同事们却顶着寒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夏均文告诉记者,他们要赶在早高峰之前把辖区内的所有卫生打扫一遍。而夏均文说他负责的范围是,泺源大街以南,经十路以北,青年西路以西,赣南西街以东范围内。

去年的今天,一场大雪给大家带来了喜悦,却也带来了不便,也就是这场雪,环卫工人夏均文一时间突然成了无数泉城人为之点赞的网红“脏脸哥”。

照片上这位脸上,身上沾满了泥巴的脏脸哥就是夏均文,当时他是济南魏家庄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人,为了应对大雪,他从21日晚上就开始加班,而眼前这一台“小怪兽”是济南环卫为了提高除雪效率新引进的滚筒式除雪车。

平时,为了迎接早高峰,夏均文从凌晨两点开始就操作这台机器,和他的同事们上路除雪。从凌晨两点到早上八点,夏均文推着这台车走完了三条街道,为上班族清扫出了安全畅通的道路,而自己却成了泥人儿。“除完雪之后,我抓紧回去换了衣服,吃饭,洗刷了一下,就开始准备这一天的日常工作”。

“脏脸哥”夏均文是济宁人,他和老伴儿来济南打工,都从事环卫工作,采访中夏均文告诉记者,因为工作性质,他们全年无休,越是节假日,他们越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早高峰之前,夏均文检查了辖区内所有的路段和垃圾桶,吃过早饭后,他开始了白天的正常工作,巡查路段,看看上岗情况,普扫捡拾的情况,对果皮箱、垃圾箱没擦干净的,叫保洁员继续擦。

夏均文告诉记者,今年下雪少,不然通宵、加班加点那是常事儿,虽然没有雪,但是夏均文对工作的要求非常严格。

如果没有什么活动,夏均文白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巡查路段,辖区内所有的路段都要走一个遍。让老夏比较欣慰的是自己调到泺源环卫所后,自己负责的片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一天比一天干净了。

下午五点钟,老夏下班回到家中,老夏的家在虹桥环卫工之家,房子虽然小,可是却很整洁温馨。老夏的老伴儿是魏家庄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由于老伴儿回家稍晚一会儿,做饭自然就是老夏的活儿了。而对于环卫工这份工作,老夏说他们老两口很满意。说起儿子,老夏一脸的自豪,老夏说儿子现在是中国矿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等研究生毕业后,他想继续深造,想出国读博士,老夏说儿子是他的希望,他们老两口会一直默默支持儿子。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关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布“一事一议”等引进人才名单 这19人有你认识的吗

山东公布“一事一议”等引进人才名单 这19人有你认识的吗

省委、省政府确定,葛树志等7人为“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郑玉新等7人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郑礼等5人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小丁睢冉开启“搞笑二人组” 张庆鹏投篮神准宝刀未老

小丁睢冉开启“搞笑二人组” 张庆鹏投篮神准宝刀未老

2月26日山东高速男篮继续备战季后赛,球队下午五点准时训练除小外援劳森依旧未归队,张庆鹏的脚伤看起来已无大碍,已经参与合练,昨天因为...[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26
震撼!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即将上映 抒写爱国礼赞

震撼!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即将上映 抒写爱国礼赞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于3月2日登陆全国影院,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山东启动创建医养结合示范省 2020年养老机构医护服务全覆盖

山东启动创建医养结合示范省 2020年养老机构医护服务全覆盖

山东今天召开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启动会议,根据《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方案》,到2020年年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海丽气象吧丨春回大地!山东气温全面回升,温暖迎元宵

海丽气象吧丨春回大地!山东气温全面回升,温暖迎元宵

在经历了过山车般的热冷交替后,从昨天开始,山东气温又大幅回升。据中央气象台气温预报图,今天,咱大山东黄橙一片,半片区域达16-24℃,...[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