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川心连心!北川居民:欢迎山东人来感受10年巨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16 01:10:02

齐鲁网2月16日讯

鲁川心连心,民族一家亲。在山东援建的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羌乡儿女,向山东人民送来千里之外的新年祝福。 

在北川新县城的新生广场,来自新县城的居民们用折扇组成了“山东亲人、新年快乐”的图案,舞出了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舞出了对山东的感恩之心。 

四川北川永昌镇居民乔珍珍表示,“5.12”地震马上10周年了,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祝福山东亲人。 

32.JPG

北川影剧院羌族群众齐祝山东人民新年快乐、纳吉纳鲁(羌语,吉祥如意的意思)!


上千名羌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祝福鲁川两地携手共筑中国梦。演职人员刘纪秀说:“北川人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在这新春之际,祝山东人民新年快乐,希望他们能回北川来玩。”

33.JPG

在山东援助下,2017年北川生产总值突破50亿元大关,4404人实现脱贫,48个村摘掉贫困村帽子,今年北川也将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北川羌族自治县居民罗文白表示:“欢迎山东人民重回北川,来见证我们这十年发生的巨变,也感受一下我们北川人民的热情好客。”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9秒丨刚刚燃爆央视春晚的黄渤通过闪电新闻给你送祝福啦

19秒丨刚刚燃爆央视春晚的黄渤通过闪电新闻给你送祝福啦

山东青岛影视演员黄渤、陈伟霆、张艺兴演唱歌曲《最好的舞台》[详细]
齐鲁网 2018-02-15

最全盘点丨除了曲阜泰安分会场,央视春晚山东元素还有这些……

狗年春晚在山东的曲阜和泰安两地设了分会场,哪些明星大咖今晚亮相山东,在曲阜和泰安两地为全国人民奉上美味的“年夜饭”?[详细]
齐鲁网 2018-02-15
暖心短片: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过年!

暖心短片: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过年!

千百年来,家始终是中国人生命轨迹的起源和终点。回家,不仅仅是跨越地域间的山水阻隔,更是和从前的自己的一场重逢。当回家遇上过年,撞击...[详细]
齐鲁网 2018-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