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警察丨抓捕中被镰刀砍中左脸,李纪友制服嫌犯后晕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9 22:45:02

齐鲁网2月9日讯

2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举行。发布仪式上,潍坊昌邑市公安局饮马派出所民警李纪友获得“齐鲁最美警察”称号。

李纪友

发布仪式现场 李纪友

2011年12月,李纪友参加公安工作,被分配到昌邑市公安局饮马派出所。陌生的工作和陌生的环境,李纪友没有胆怯和退缩,而是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带到了工作中,凭着对工作的勤恳和认真,很快,他便从一个“门外汉”转变成了派出所工作的“行家里手”。

2017年9月12日上午8时18分,李纪友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抓捕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过排查搜捕,李纪友与同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围堵在其家门口附近,命令王某放下手里的拿的编织袋。王某不听从指令,继续顽抗。李纪友与同事紧密配合,用防暴钢叉制住嫌疑人,李纪友用催泪喷雾喷向其面部,并趁机向其靠拢,试图将其制服。王某突然像发了狂一般,拿起手中的编织袋对着李纪友挥砍,正中李纪友的左脸,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瞬间染红了警服。事后得知,王某编织袋中装有一把镰刀。

王某砍伤李纪友后,一股猛劲摆脱了防暴钢叉的控制,挥着凶器向其他人砍去,并试图向村中冲去。“坚决不能让他冲到村里去!”李纪友顾不上疼痛,冲上去与王某搏斗在一起,最终将王某制服在地,李纪友死死压住王某,给他戴上了手铐。

而此时,李纪友也因失血过多昏了过去。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李纪友脱离了危险,逐渐恢复意识。初步诊断:李纪友面部贯穿伤口达8CM,腮腺和咀嚼肌断裂,直接影响面部活动和咀嚼功能,经过四层缝合才使伤口闭合。据主治医生介绍,伤口距离颈动脉仅有5CM的距离,如果刀口稍微向下一点,恐会割断颈动脉,那就几乎没有挽回生命的可能了。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们没有时间考虑别的,那是人命关天、争分夺秒的事,这时候,我们必须上!”事后,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李纪友如是说。

英雄的出现,从不是偶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更要尽全力做到最好。”这是李纪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心怀群众,以一片赤诚守护着辖区安宁;他头顶警徽,以俯首勤为诠释着无限忠诚。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高爱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严打旅游违法违规 “黑导”“黑店”“黑车”要重点查

山东严打旅游违法违规 “黑导”“黑店”“黑车”要重点查

山东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和联合执法,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安有序[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好客山东贺年会”陪您过大年,千次旅游活动渲染节日气氛

“好客山东贺年会”陪您过大年,千次旅游活动渲染节日气氛

2月9日,记者在山东省旅发委召开的春节旅游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好客山东贺年会” 经过多年的培育打造,已成为山东春节假日旅游的一大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齐鲁最美警察丨6年守卫护学路 封艳红却没时间和队伍里的女儿说句话

齐鲁最美警察丨6年守卫护学路 封艳红却没时间和队伍里的女儿说句话

她叫封艳红,是油城东营首支“女子交警护卫队”队长,她以柔弱而坚强的肩膀,担起“女子护卫队”的重任;诠释着一线交通女民警19年的忠诚坚...[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山东男篮已可以“坐四望三” 末轮输天津即可选江苏

山东男篮已可以“坐四望三” 末轮输天津即可选江苏

CBA联赛37轮结束之后,仅剩一场联赛,目前积分榜出现了变数,尤其是辽宁输给广州队之后,现在浙江广厦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一名,辽宁和广东紧...[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09
 向他们致敬!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发布

向他们致敬!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发布

2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齐鲁最美警察丨马怀龙:为孤儿当7年“警察爸爸”

齐鲁最美警察丨马怀龙:为孤儿当7年“警察爸爸”

2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今晚举行。发布仪式上,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