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启动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2018-02-06 12:47:02

齐鲁网2月6日讯(记者 郝爱印)想要办理房贷、车贷,个人信用报告必不可少,作为“经济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在经济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面不断拓展,关于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需求也在逐年快速上升。为拓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从今天起,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山东省启动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 

今天上午10:30分,布放在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一楼营业大厅的两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上线,并开始对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据悉,自助查询有三项优势:一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填写查询申请表,全程不超过一分钟;二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切实维护信息主体权益;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取信用报告。前来查询的孟女士告诉记者,以前需要到人行营业网点才能查询,因为以前经常刷信用卡,今天正好过来办业务时发现在银行也可以办理征信查询,她非常激动。

据了解此前人行济南分行在青岛市区先期进行了8个月的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试点,便民成效十分明显。数字显示商业银行自助查询占全市区查询总量的比例接近六成。此次济南、东营、烟台、寿光、滕州等8个个人征信查询需求量较大的市(县)同步上线,居民可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前往分布在当地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28个代理网点,通过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人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处副处长王梅告诉记者,下一步人行济南分行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进,力争在每个县市区有条件的商业银行都设立查询网点。

附:各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

济南1

济南2

青岛

东营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8岁女孩“春雨”的故事:爱心让她活下来,扶贫让她站起来

菏泽8岁女孩“春雨”的故事:爱心让她活下来,扶贫让她站起来

她今天八岁,生活在山东菏泽单县的一个小村里,虽然身世坎坷却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冯春雨。正如她的这个名字一样,在脱贫攻坚中,她如逢春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海丽气象吧|山东17市最低温达-12℃ 海上出现大风

海丽气象吧|山东17市最低温达-12℃ 海上出现大风

山东:17城市最低温达-12℃ 海上出现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高速男篮将迎主场最后一战 吴轲缺席赛前训练

高速男篮将迎主场最后一战 吴轲缺席赛前训练

今天上午,山东高速男篮在高速大球馆备战今晚对阵上海的比赛,这也是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常规赛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使得不少球迷格外珍惜,早...[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06
【网络媒体走转改】扶志!济宁这家企业这样帮残疾人就业

【网络媒体走转改】扶志!济宁这家企业这样帮残疾人就业

左脚娴熟地踩着踏板,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缝纫机针,双手拿着用来做手套的材料,23岁的季秀丽从事的是手套缝制工作,需要将手套的外皮和内里...[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西塞状态不俗或留下 鲁能四大外援征战新赛季可能大

目前山东鲁能正在迪拜进行海外拉练,关于外援的调整颇受球迷关注,不过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临近,西塞状态的不俗,以及中超外援引进的“新...[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2-06
山东1月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添加剂、农药超标问题多

山东1月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添加剂、农药超标问题多

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1月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33104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197...[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