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专题记者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8 21:23:01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山东经济发展新引擎”专题记者会。李长英、王柏华、吕建涛、姜巧珍、张波、许敏6位省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问题发表看法,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驻鲁、香港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和济南市等40余家新闻单位的60余位记者参加了专题记者会。

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部署了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为“全面求强”提供有力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后,山东如何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呢?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首先盘点了山东的优势和短板,分析了先行试验中“去降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发展、区域融合互动、健康中国等山东可形成的引领全国的模式、经验。在试验区布局中,济南、青岛、烟台需要发挥三核引领的作用,协调互动、错位发展。

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市创新办主任吕建涛认为要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规划先行,全力“引爆”先行区建设,让黄河成为济南的国际新名片。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表示,要聚焦青岛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拉长海洋经济长板,并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形成“从海滨辐射内陆,从海滨走向深海”的大格局。

烟台市副市长张波称,要重点挖掘烟台作为对外开放支点城市的特色优势,立足智能制造、服务外包、生物科技等产业定位实施好六大工程。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创新驱动。

吕建涛介绍了山东省和济南市科技创新的优势、方向,认为应在政策保障、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柏华建议,山东要做好“互联网+”文章,培育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促进共享经济、网络经济等成长,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

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所长许敏提出,能源发展新业态是形成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点,山东应加快实施新能源战略,推动能源管理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和产业实践创新。

在记者提问阶段,6位委员分别就发挥环保导向作用、培育新信息产业、集聚人才资金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能源结构、深化国企改革、壮大民营经济等问题作了解答。


闪电新闻记者 徐慧 张伟 吴亚君 白少光 李明聪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作家携新书《馋是一枝花》亮相济南:故乡的食物写进DNA里

“故乡的食物是写进DNA里的”。28日下午,山东作家菜馍双全(本名陈鹏)携自己的新书《馋是一枝花》亮相济南新华书店与读者分享自己的美事...[详细]
齐鲁网 2018-01-28
劳森缘何缺战八一?绝非山东男篮“托大”玩人员轮转

劳森缘何缺战八一?绝非山东男篮“托大”玩人员轮转

山东高速男篮客场挑战八一男篮的比赛受到各方瞩目。军鲁对决,向来火爆,并且山东男篮小外援劳森的缺席,成为了媒体球迷关注的焦点,个别省...[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8
10分钟讲述台湾老兵后人回菏泽探亲 血浓于水!

10分钟讲述台湾老兵后人回菏泽探亲 血浓于水!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台湾老兵的后人张君华通过我们和今日头条寻找菏泽老家亲人的新闻,经过努力我们顺利找到了张君华在菏泽老家的亲人!得知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56秒|48岁记者病逝捐献遗体角膜 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56秒|48岁记者病逝捐献遗体角膜 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齐鲁石化新闻中心记者孙立业同志在经历了 1000多天与病魔艰难抗争后,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8岁, 按照他的生前遗愿,他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科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山东两会新观察】代表委员热议打好三大攻坚战

【山东两会新观察】代表委员热议打好三大攻坚战

未来五年是山东走在前列,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突破期。 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必须夯实根基补短板。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抓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山东省心外科创始人宋惠民逝世 留下了这样一笔遗产……

山东省心外科创始人宋惠民逝世 留下了这样一笔遗产……

“质本洁来还洁去”,“落红成泥爱犹深”,医者宋惠民的同仁们这样形容他。他是山东省心外科专业最重要的奠基人、创始人之一。2018年1月24...[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