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 积极应对降雪和降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8 09:26:01

(记者 刘金旺)从昨天中午开始,济南降下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降雪级别为中雪。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做好冰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不利影响,维护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加强领导 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冰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防范恶劣天气可能导致的衍生灾害,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强化细化应对措施,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履职尽责 全面落实防范应对措施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警部门要组织警力及时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防止因路面结冰等引发车辆和伤亡事故。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公共交通调度和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安监、城乡建设、质监、水利等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加强户外广告牌、建设工地、水利工程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市政、供电、通信等部门要加强巡查和管理维护,保证供热、供水、供气、供电、通信正常。经信、广播电视、通信等部门要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民政等部门做好流浪人员的救助安置工作。教育部门要确保校舍和学生出行安全。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卫生计生部门要做好有关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商务部门要加强市场供应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农业、畜牧兽医部门要指导农民加强牲畜、水产、蔬菜大棚等的防雪防寒防风措施,努力减轻风雪造成的损失。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全面动员 及时组织清雪除冰工作

县区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作为清雪除冰工作的主要责任主体,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责任分工的相关规定,组织沿街单位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各驻济部队、院校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织人员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城管部门要做好各项除雪物资、设备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机械、专业队伍作用,组织人员、设备及时清理市区重要区域、主次干道积雪,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城乡建设部门要及时组织人员清除公园、游园及周边区域积雪。城管执法部门要依法对沿街单位的清雪除冰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高度负责 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预案,立即妥善应对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相关信息。涉及直接保障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分钟讲述台湾老兵后人回菏泽探亲 血浓于水!

10分钟讲述台湾老兵后人回菏泽探亲 血浓于水!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台湾老兵的后人张君华通过我们和今日头条寻找菏泽老家亲人的新闻,经过努力我们顺利找到了张君华在菏泽老家的亲人!得知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56秒|48岁记者病逝捐献遗体角膜 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56秒|48岁记者病逝捐献遗体角膜 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齐鲁石化新闻中心记者孙立业同志在经历了 1000多天与病魔艰难抗争后,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8岁, 按照他的生前遗愿,他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科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山东两会新观察】代表委员热议打好三大攻坚战

【山东两会新观察】代表委员热议打好三大攻坚战

未来五年是山东走在前列,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突破期。 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必须夯实根基补短板。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抓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山东省心外科创始人宋惠民逝世 留下了这样一笔遗产……

山东省心外科创始人宋惠民逝世 留下了这样一笔遗产……

“质本洁来还洁去”,“落红成泥爱犹深”,医者宋惠民的同仁们这样形容他。他是山东省心外科专业最重要的奠基人、创始人之一。2018年1月24...[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高铁顺手寄!将扩大至全国24个高铁站,首重最低13元

高铁顺手寄!将扩大至全国24个高铁站,首重最低13元

要回家过年,大包小包那可是少不了。可也许一个不小心,您的某件行李就在铁路部门禁运名单上。不过别着急,“高铁顺手寄”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鲁能三天后北京集结赴海外拉练 将有队员无缘参加

鲁能三天后北京集结赴海外拉练 将有队员无缘参加

山东鲁能已经结束了在广州的冬训拉练,全队就地解散,队员们获得了宝贵的三天休整时间。队员们将会于30日在北京集结,集体赶赴迪拜拉练。[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