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告别零钱!济南公交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 (附详细流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韩苗苗

2018-01-09 21:51:01

齐鲁网济南1月9日讯(记者 孙伟 韩苗苗)不少人生活中常常遇到这样的尴尬,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却发现身上没带零钱,该怎么办?从本周开始,这种苦恼在济南估计是见不着了。这周,济南5300辆公交车将陆续开通手机扫码支付,以后坐公交再也不用备零钱了。 

尽管济南公交采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本周就要全面推开了,还有很多乘客还不知道此事,但是他们认为扫码支付更方便。济南市民陈女士认为,现在出门大家往往不习惯带现金了,倒是手机时时不离手,支付宝扫码坐公交确实会方便大家出行。

马上就要在五千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的扫码支付,具体如何使用呢?点开支付宝首页,在“更多-城市服务-公交付款/乘车码”中,就可以找到支付宝乘车码,使用支付宝乘车了。

因为新型支付方式刚刚推广,如果您实在不会用也别着急,公交车司机们近期都已做过相关培训,您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向司机师傅们咨询。而且车厢里也都贴着支付宝付费流程图,您可以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

1.jpg

与现在的现金付款方式相比,扫码支付又有哪些好处呢?济南公交公司K52路车队调度员王莉告诉记者,“没有支付宝支付之前,乘客上车有时候可能准备的零钱不是很多,上车之后需要投大额的钱,然后在这儿等着其他乘客上车进行一个兑换,而且要求助于我们的驾驶员,对驾驶员安全行车也有不利的因素,所以这个支付宝支付采用这么一种方式来乘车的话,对我们驾驶员包括乘客都带来很多的方便。” 


今天,记者还做了一个简单的支付测试,刷支付宝用时只有0.4秒,与刷公交卡用时几乎相当。除此之外,,扫码付款也省去了来回排队给公交卡充值的麻烦。


另外,记者从济南公交公司了解到,南公交新开通的3条BRT线路正在进行前期基础配套建设中,新增、更新的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下半年将会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韩苗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5秒丨 惊呆了!济南68岁老人蛋壳上雕出了“世界地图”

45秒丨 惊呆了!济南68岁老人蛋壳上雕出了“世界地图”

这两天,一位济南老人在蛋壳上雕刻出世界地图的新闻火了,而这位老人,正是记者采访过多次的单孟渤,在单老家里,记者看到了他的这件新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山东主场迎战辽宁“三分球”如此重要 凯撒或成全明星主帅

山东主场迎战辽宁“三分球”如此重要 凯撒或成全明星主帅

今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3日到1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举办,目前全明星名单已经公布,山东高速男篮方面队员有四人入选,丁彦雨航获得全明星首...[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09
山东高速男篮四人入选全明星 丁彦雨航首发朱荣振星锐赛

山东高速男篮四人入选全明星 丁彦雨航首发朱荣振星锐赛

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3-1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举办,目前全明星名单已经公布,山东高速男篮方面四人入选,丁彦雨航获得全明星首发席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侯志强将出任中乙新军主帅,马加特翻译任职领队

侯志强将出任中乙新军主帅,马加特翻译任职领队

如今山东鲁能正在广州冬训,球队新赛季教练组也已经敲定,主教练是李霄鹏,技术总监则是郝伟,助理教练中则是有法比奥、胡宇和李刚,守门员...[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09
最全名单!山东公布2017年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单位

最全名单!山东公布2017年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单位

根据《山东省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山东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7年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鲁农生态字...[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