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逛超市到底能“省事”还是“浪费”? 这些吐槽真是扎心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欣

2018-01-08 18:51:01

齐鲁网莱芜1月8日讯(记者 周欣)每到休息日,结伴逛街的人们就会多了起来,平时质朴的大学生、辛苦的职场妈妈们,也会打扮精致享受休闲时光。不过,也有一些朋友反而会格外忙碌,穿着简单的运动装,辛苦奔波大半天,甚至两口子一起忙活,他们就是忙着逛超市的人。毕竟下个月就过春节了,漫漫采购路,真不是一次就能搞定的。

家在莱芜的小张就是“采购大军”中的一员。小张是个职场妈妈,家有一岁半宝宝,丈夫经常出差,一起同住的婆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孩子,夫妻二人和老人孩子的所有用品,几乎都靠小张自己采买。其实小张原本是个爱逛街的姑娘,但是有了孩子后,越来越觉得逛街也成了负担, 尤其是每周一次的逛超市。

1515404798(1).png

逛超市就是在比赛:比体力脑力和耐力 

为什么一周只逛一次超市?为了图省事,一次性搞定一周的采买,不过,真的省事了吗?小张摇了摇头:每次都要大半天,其实想买什么也非常明确,但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就浪费了,而且很累,回来歇上大半天。

“就说为什么要穿运动装吧,因为这简直就是去锻炼”。仰着脖子看货架上的导购牌,是颈椎运动;踮着脚尖取货,是伸展运动;蹲下来看最底层货架,是深蹲运动;推着越来越沉的购物车走来走去,是全身运动……小张苦笑着说,其实运动运动也好,但是更心累的是,很多时间是浪费在“等”上。

开车去超市,本来周六周日就车多,遇上堵车就要等;到了超市,停车也要多转几圈,遇上车位满了就要等;进入超市以后,看到门口海报上有想买的打折物品,必须赶紧跑过去,不然是拼不过大妈大爷的,只能继续等着买最后的;最后结账的时候也要等。小张甚至专门收藏了一篇文章:《如何在超市中找到最快的结账队伍》,每次都要拿出来照搬,“等得花儿都谢了,还没轮到我结账”。

 图便宜逛超市 却越逛越“浪费”?

逛超市也要查攻略,这其实不是小张自己的难题,记者在莱芜多家规模不同的超市“蹲点”,邀请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谈谈自己的购物体验,没想到一天下来收集了不少吐槽,主要的痛点就是:原本以为逛超市能更省钱,实际上却一直在“浪费”。

“不知道这价格是不是划算,所以要多跑几家比一比,浪费时间。”

“就怕买到假货,所以要上网搜正品信息再一一核对,浪费精力。”

“总是凑不齐货,跑完这家跑那家,浪费时间还够累。”

“有时候买的不合适,还要再跑回来退货,要是购物小票丢了还没法退,真够闹心。”

“带着孩子一起出来,一会儿没留神孩子就到处跑,还得专门盯着他。”

 想要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这里给你新方法

各种各样的吐槽,反映出人们对线下购物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

尽管三四线城市整体消费能力不高,居民个人收入较低,但扣除买房、儿童教育等重大支出,可支配收入并不低,单体消费能力也很强,也相对更平均。所以,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购物体验的要求也不低,不仅要实惠、保真、品种全,还要省时省力、退货方便,如何满足这些需求,是扩张超市规模,增加商品真伪鉴别系统?还是扩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完善退换货体系?

想要更舒适方便的购物体验,到底还要等多久呢?

如今,网购巨头京东超市已经进军山东,全面布局三四线市场。1.8-1.14 京东超市走进莱芜,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倾力钜惠,实惠、保真、品种全,送货到家、退货方便,更舒适的购物体验就在眼前,还在等什么?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些年获得过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科学家,山东有4位

这些年获得过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科学家,山东有4位

今天,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蛟龙号”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蛟龙号”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国家海洋局推荐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发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山东出台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

山东出台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

山东出台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高速男篮迎战辽篮球市火爆了 队长复出与否成焦点

高速男篮迎战辽篮球市火爆了 队长复出与否成焦点

山东高速男篮本周四晚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辽宁男篮,作为第三名的球队,高速男篮本场迎战老对手辽篮自然是备受期待,这场比赛的球市有多火?...[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0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山东: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