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晚迎新年第二场降雪 菏泽现罕见平流雾景观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菏泽台 张博 李正强 李越

2018-01-06 12:01:01

海丽气象吧整体形象(1)

齐鲁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刘金旺 菏泽台 张博 李正强 李越)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夜间,山东自西向东、自南向北将出现新一轮降雪天气过程,这是新年的第二场降雪,平均降水量2到5毫米量,范围波及全省,降水将持续到8号上午。其中,日照、临沂和枣庄3市有中到大雪。降雪的同时,还带来降温。

微信图片_20180107002146

8号到9号,山东将迎来一股较强冷空气,渤黄海会出现9到10级的阵风,气温将明显下降。1月10日,山东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7~-9℃之间,沿海地区最低气温在-4~-6℃之间。

几天前新年的首场降雪,还让1月5号的菏泽城区出现了少见的平流雾景观。登高望去,整个城区上空烟云弥漫,大面积云海涌动,各处高楼云飘雾绕、若隐若现,犹如仙境。由于出现降雪天气,空气湿度明显增大,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平流雾。菏泽地处平原地区,形成平流雾的机会并不多,平流雾的点辍,给菏泽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韩薇、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