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11月省管企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8 19:08:12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场发布会,通报2017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情况。 

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交税费等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1-11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156.4亿元,同比增长43.4%;累计实现利润399.1亿元,同比增长117.4%;累计上交税费552亿元,同比增加192.8亿元,增长53.7%,创历史新高。其中,营业收入增加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和兖矿集团;1050户各级子企业实现盈利,盈利面占到71.19%,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国企国资改革红利集中释放

把党的建设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在山东国企中逐步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省国企国资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189起,处分265人,省管企业巡视巡察基本实现全覆盖。

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批58户混改试点企业有20户已基本完成,储备上市资源企业40户,全面完成省内255万吨煤炭产能退出年度任务,124户僵尸企业处置有望按期完成。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通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目前已建立了省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储备重大项目167个、累计投资额度达到12465亿元;全省17市及省管企业累计与中央企业签约“四新”产业项目398个,签约金额超过1.7万亿元。1—11月份,省管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840亿元,同比增长78.1%,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5.9%,同比增长3.2%;省管企业研发费用支出84.1亿元,同比增长41.7%。

省级层面国资监管全覆盖  明年底前完成市属国资统一监管

目前,新组建的鲁粮集团、山科集团等6户企业全部挂牌成立,划入13户省管企业的184户企业已全面完成移交,省属高等院校、司法监狱系统的企业也纳入省国资委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体系,省级层面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明年底前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也将全部纳入统一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7年山东文化惠民13件实事 投入4.19亿都是怎么用的?

2017年山东文化惠民13件实事 投入4.19亿都是怎么用的?

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2017年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2018,我们再出发!迎来20岁生日的《早安山东》有啥新变化

《早安山东》为情怀播种、为理想耕耘,20年不变的是暖心的清晨问候、始终如一的节目品质和媒体人不改的初心。[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喜讯!山东台作品获2017年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一等奖

喜讯!山东台作品获2017年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一等奖

12月2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迎战北控丁彦雨航伤愈复出 张辉劳森或带伤出战

迎战北控丁彦雨航伤愈复出 张辉劳森或带伤出战

12月28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北控,此前高速男篮四战三负,且球员伤病较多,睢冉、劳森、张辉、丁彦雨航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本...[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石济高铁今首发!泉水大碗茶、把子肉、青岛美食也登上高铁啦

石济高铁今首发!泉水大碗茶、把子肉、青岛美食也登上高铁啦

12月28日,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石家庄至济南2小时左右高铁直达。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西站上车,快来跟着记者去探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山东发布2017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年平均气温创新高

山东发布2017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年平均气温创新高

1、半岛春季初夏降水持续偏少,旱情加重。 2、10月上中旬阴雨寡照,影响秋收秋种。 3、8月台风“海棠”带来强降水,利大于弊。 4、春末夏...[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