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筹集3.27亿元文化惠民!扶持贫困地区建文化活动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8 16:34:12

齐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2017年山东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3件实事完成情况。记者会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13件文化惠民实事基本完成。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办好惠民实事,山东为文化惠民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在财政收支矛盾非常突出的形势下,2017年,山东筹集文化惠民实事资金4.19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400余万元。

其中,筹集3.27亿元,用于扶持贫困地区建设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实施农村儿童阅读工程、“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公益电影放映等;筹集4585万元,用于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和乡村文明行动“百镇千村”建设工程;筹集4580万元,用于乡村中小学建设乡村少年宫,支持非遗传承等。

具体财政资金“怎么用”?如何把控拨付进度?山东坚持及时拨付,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给予优先安排,加快项目实施。同时,山东还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对绩效评价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有关部门和用款单位逐项认真整改。将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安排挂钩,对考评结果不好的项目适当压减资金规模。

2017年,是我省开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的第六个年头。六年来,我省文化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18年,山东又将落实哪些文化惠民实事?一起期待吧。

附:2017年全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3件实事

1、扶持全省2000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活动室,支持10000个财力困难县行政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2、深入实施“乡村记忆”工程,扶持修缮100处传统特色民居。责任单位:省文物局。

3、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在全省集中建设250个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社区)。责任单位:省文明办。

4、为76所乡镇中心学校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责任单位:省文明办。

5、为20个财政困难县(沂蒙革命老区)县级文化馆配备流动文化服务车。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6、继续扶持1000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收徒传艺。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7、为农村(社区)免费送戏10000场。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8、为全省182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配备多功能数字服务终端。责任单位:省文化厅。

9、扶持10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平台建设。责任单位:省委宣传部。

10、实施农村儿童阅读工程,为全省7005个省定贫困村少年儿童配送少儿类出版物及数字化设备。责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1、为全省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责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2、为社区广场、福利机构免费送电影3.5万场。责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3、为10000名全省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免费提供一次健康查体。责任单位:省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7年山东文化惠民13件实事 投入4.19亿都是怎么用的?

2017年山东文化惠民13件实事 投入4.19亿都是怎么用的?

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2017年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2018,我们再出发!迎来20岁生日的《早安山东》有啥新变化

《早安山东》为情怀播种、为理想耕耘,20年不变的是暖心的清晨问候、始终如一的节目品质和媒体人不改的初心。[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喜讯!山东台作品获2017年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一等奖

喜讯!山东台作品获2017年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一等奖

12月2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迎战北控丁彦雨航伤愈复出 张辉劳森或带伤出战

迎战北控丁彦雨航伤愈复出 张辉劳森或带伤出战

12月28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北控,此前高速男篮四战三负,且球员伤病较多,睢冉、劳森、张辉、丁彦雨航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本...[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石济高铁今首发!泉水大碗茶、把子肉、青岛美食也登上高铁啦

石济高铁今首发!泉水大碗茶、把子肉、青岛美食也登上高铁啦

12月28日,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石家庄至济南2小时左右高铁直达。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西站上车,快来跟着记者去探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山东发布2017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年平均气温创新高

山东发布2017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年平均气温创新高

1、半岛春季初夏降水持续偏少,旱情加重。 2、10月上中旬阴雨寡照,影响秋收秋种。 3、8月台风“海棠”带来强降水,利大于弊。 4、春末夏...[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瞰山东丨空中绕城!97秒带你看闭合成环的济南快速路网

瞰山东丨空中绕城!97秒带你看闭合成环的济南快速路网

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实现通车,这意味着从从1997年济南顺河高架开工,到2017年济南二环顺利闭环,经过20年的努力,济南人梦寐以求的“高快一...[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100秒丨老年大学成“香饽饽” 2000多个名额2分钟被抢空

100秒丨老年大学成“香饽饽” 2000多个名额2分钟被抢空

12月11号晚上7点,山东老年大学网上报名渠道正式开通,仅过了短短两分钟,2000多个名额便被一抢而空,同时在线人数达到3.6万。之后,虽然学...[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