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海寻亲!赴台老兵后代找到山东菏泽亲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2017-11-19 15:19:11

台湾老兵后人山东菏泽寻亲:“曾答应过父母回老家探亲”

齐鲁网菏泽11月19日讯(记者 苏发东)“父母如今都已去世,我想替他们寻找大陆失联的亲人。”这是来自台湾网友张君华女士的求助。凭借着一封2001年从山东曹县寄来的信件,以及父母生前未了的夙愿,张女士找上了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和台湾《ETNEWS新闻云》两岸寻亲小组,希望能够通过头条寻人,帮助找到父亲张景阁、母亲任圣荣的大陆亲人。

10月25日,头条寻人发布了《台湾老兵后人山东菏泽寻亲:“曾答应过父母回老家探亲”》的寻亲消息,并将其弹窗到山东菏泽曹县,引发众多网友、志愿者组织及当地媒体的关注,短短数小时,顺利找到了张君华所要找的大陆亲人。

图片1.png

 (赴台老兵张景阁与妻子任圣荣,以及一封2001年的书信,地址写着山东曹县朱洪庙乡杨堂村赵坝八队

图片2.png

(头条寻人发布的弹窗,帮助赴台老兵后人一圆寻亲梦)

 父亲曾回乡探亲 再想回却不幸遇车祸

 张君华介绍,父亲张景阁老家在山东菏泽市曹县,职业军人。1949年,张景阁带着妻子任圣荣一起前往台湾,并在台湾先后生下7个女儿。在两岸开放探亲后,张景阁曾靠退辅会的帮助,和大陆的亲人联系上,并带着女儿回去山东探亲过一次;原本2000年希望再回去一趟,并计划避开暑假,想等9月凉快一些,“没想到,爸妈在7月下旬就出了车祸。”张君华难过地说。

 这场车祸来得突然且严重,张景阁在病床上躺了4年,几乎失去意识,4年之后就离开人世。任圣荣也因为车祸受伤,搬离原本在台南所住的眷村,更因为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几年之后也去世了,此后台湾张家后人就彻底与大陆亲人失去了联系。直到后来眷村要拆迁,张君华姐妹们回老家收拾东西时,才看到这封阿姨跟妈妈之间的信件。

 断了16年的家书 老兵后人渴望再续亲情

 车祸之后,张景阁一家搬离了眷村,直到后来眷村要拆迁,张景阁的女儿回老家收拾东西,才看到这封来自山东的信件。这封家书的寄件人,叫做任圣云,是张君华妈妈任圣荣唯一的妹妹,“妈妈是民国19年(1930年)生,阿姨小妈妈9岁,所以应该是民国28年(1939年)生,并且同样后来嫁到了山东曹县。”

 车祸之后的十余年,张君华姊妹们全心照顾妈妈,妈妈也曾想要写信给远在山东的妹妹,但却因为健康问题有许多顾虑,“妈妈身体不好,也有糖尿病,就觉得:难道要一直写自己在生病吗?后来就不写信了。”

“我曾经答应爸爸要带他回去,现在爸妈都已经过世了,我的承诺还没实现。”张君华说,现在跟爸爸的堂兄弟张景春、张景元都断了联系,妈妈的妹妹任圣云也不知道是否还健在,“但我就是有个牵挂,想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好不好。”

“曾经答应过爸爸妈妈要替他们回去探亲的,如今爸妈都已经过世这么多年了,还没实现他们的愿望。这次看到妈妈和阿姨的信件往来,我们就决心一定要找到大陆的亲人。” 张君华说。

 消息发布后,菏泽有回应:“台湾老兵后人山东菏泽寻亲”要找的人!

 “文章还没看完,就已经泣不成声!”头条寻人发布消息后的当天下午,就收到了一封名为《我是“台湾老兵后人山东菏泽寻亲”要找的人!》的来信,言辞真切令人感动。

“任圣云是我的奶奶,赵先锋是我爷爷,奶奶常年让我想办法联系,寻找台湾的家人成为奶奶和我们一家人的夙愿!”来信作者赵国中称,文章中要寻找的阿姨任圣云,就是他的亲奶奶。“我是爷爷奶奶最疼爱的孙子,关于奶奶和爷爷的思念我最能感受,也最能传承这种思念,无奈早些年网络并不发达,多次寻亲未果。”赵国中说,此前他曾通过贴吧、寻亲网站、新闻平台、台湾相关的论坛等渠道发布寻人启事,但仍旧石沉大海,直到看到头条寻人的寻亲消息,他终于看到了希望。

图片3.png

 (消息发布后,赵国中及时给头条寻人发邮件)

图片4.png

 (山东的赵家后人一直悉心保存着张景阁夫妇与女儿们的照片)

 寻亲成功后 儿孙特意到先人坟前痛哭告慰

得知找到心心念念的台湾亲人,赵家人情绪相当激动。“我父亲看到这条寻亲消息后,就打电话叫我赶快回家,到家后一家人非常激动,围着我上网看信息,同时翻找家中所有的书信与照片。”

“我们很确定这就是奶奶生前一直念叨要寻找的家人,信息完全对的上,而且台湾亲人那边提供的信件,上面的字还是我爸爸写的,因为我爸爸的字写的漂亮,我奶奶当年和台湾姨奶奶的书信往来,都是由我爸爸代笔。”赵国中说,由于当年寄往台湾的信件,就是由赵国中的父亲亲笔写的,因此看到头条寻人上面的书信照片,赵家人笃定这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台湾亲人。

得知找到台湾亲人后,赵国中一家人难掩激动,并第一时间到奶奶坟前告诉奶奶这个好消息。“爸爸妈妈在奶奶坟前痛哭,告诉奶奶说终于找到亲人了”,赵国中说,虽然爷爷奶奶在世时没有完成心愿,“但我们一家人还是很高兴很激动,我们在奶奶坟前边哭边笑,告诉她老人家这个好消息,到现在心情都难以平复。”

同时,任圣云的长孙赵信树也通过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的协助,联系了头条寻人:“能找到我们的亲人,也圆了咱爷爷奶奶临终前的心愿。”

 计划明年赴山东 实现父母生前回乡心愿

 张君华非常感谢,在最短的时间,联系到远在大陆的亲人,现计划在明年,实现父母生前回乡的心愿。

u=2891162920,1708632527&fm=173&s=549A683B8F104DC214EDFDD90100C0B1&w=640&h=279&img.jpg

头条寻人是由今日头条在2016年2月发起的面向全国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它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可以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帮助被救助管理机构救助的疑似走失人员寻找家人。

头条寻人是互联网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又一次精彩亮相,头条寻人一个小小的弹窗,在寻人领域催生出了更多民生红利。截至2017年8月30日,共弹窗推送18237例寻人启事,找到3000人,包括1055位老人,255位未成年人。其中成功找到的最年长的走失者101岁,最年幼的仅3个月大。

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如果你有寻人需要,可拨打新闻热线0531-88881234,或者登陆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发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未来几天,两波冷空气将影响山东!最冷时局地最高温0℃

海丽气象吧|未来几天,两波冷空气将影响山东!最冷时局地最高温0℃

昨天,烟台、威海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市民纷纷在朋友圈里晒雪景。这让其他地区的人们,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大家就一个感觉,冷,还是冷!不少...[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海丽气象吧|山东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气温回升

海丽气象吧|山东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气温回升

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6点,山东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冷空气对山东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今天白天气温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95秒丨烟台单手“快递大叔”日送千件快递 一天挣500元

95秒丨烟台单手“快递大叔”日送千件快递 一天挣500元

天气凉了,很多人都喜欢窝在家里,有位48岁的快递大叔依然在外面忙碌着,今年48岁的柴茂祥是烟台申通快递的一名“快递小哥”,“双十一”期...[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双十一后遗症丨双11快递包装垃圾可摆满2万个足球场

双十一后遗症丨双11快递包装垃圾可摆满2万个足球场

“双十一”购物狂欢过后,大量的快递包装垃圾随之产生,快递包装过度还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高速女篮三连胜主帅赛后泼冷水 评价外援适合山东

高速女篮三连胜主帅赛后泼冷水 评价外援适合山东

山东高速女篮坐镇蓬莱体育馆主场94-68大胜陕西女篮,喜迎新赛季三连胜。本场比赛,高速大外援凯泽尔大爆发,一人砍下35分。不过赛后发布会...[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18
山东评出第三批20家智慧旅行社 每家给予2万元奖励

山东评出第三批20家智慧旅行社 每家给予2万元奖励

记者从山东省旅发委获悉,省旅发委于日前评出第三批山东省智慧旅行社20家,现将名单予以公示。据名单,山东共有20家旅行社入围,其中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山东女篮连胜幕后“英雄”  蓬莱主场全方位保驾护航

山东女篮连胜幕后“英雄” 蓬莱主场全方位保驾护航

今晚,已经开赛两连胜的山东女篮,将在主场蓬莱市体育馆迎战陕西。能够承办如此大型的全国性赛事,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王长伟主任表示,调集...[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18
山东12所高职院校入选全国国际影响力50强和服务贡献50强

山东12所高职院校入选全国国际影响力50强和服务贡献50强

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的《 2017 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发布两个50强,我省共有12所学校入选,占总数的12%。[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山东高速女篮大外援是活宝 “抱怨”记者影响投篮准头

山东高速女篮大外援是活宝 “抱怨”记者影响投篮准头

新赛季WCBA联赛开赛以来,山东高速女篮两战全胜,18日晚坐镇主场蓬莱市体育中心迎战陕西,队中的大外援凯泽尔俨然是队里的活宝,跟队友们早...[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鲁能外援阵容将进行调整  绯闻外教曼萨诺已渐行渐远

鲁能外援阵容将进行调整 绯闻外教曼萨诺已渐行渐远

整整半个月之后的12月4日,山东鲁能新赛季冬训第一阶段拉练就要开始,这次球队内所有符合U23政策的年轻球员都要在广州开启拉练,且这次拉练...[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