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神速转院保住患者眼睛!51秒告诉你“医联体”有多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宝 刘明鑫 青岛站 张磊

2017-10-29 22:50:10

齐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刘宝 刘明鑫 青岛站 张磊)如果您最近有过就医经历,那么可能会在医生口中听说到一个全新的名词——“医联体”。不错,目前山东省各级医院都在深入推进“医联体”的建设。那么,究竟什么是“医联体”,它又会给咱们百姓的就医看病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10月12日下午4点左右,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眼科接收到一位右眼严重受伤的男性患者。

医联体再立功!神速转院保住患者眼睛 

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发现,这位患者的受伤眼球已经破裂,眼内的组织流出,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患者伤情严重,胶州市人民医院迅速启用医联体机制,通知医联体合作单位青岛眼科医院准备手术,同时120急救车立刻出发。仅仅一个多小时之后,患者就成功转院并顺利进入手术室,最终将右眼成功保住。此次手术,也成为胶州人民医院与青岛眼科医院成立医联体后,完成的急诊转诊“第一单”。

胶州市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宋春玲介绍:“以前我们是不转院的,只是建议患者需要上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选择权完全在患者自己,我们有了医联体政策之后,就可以给患者提供一个最快捷的绿色通道。”

医联体再立功!神速转院保住患者眼睛

胶州人民医院的这次神速转诊案例充分展现了医联体在快速转诊方面的的巨大优势。所谓医联体,全称是区域医疗联合体。它将同一个区域内的医疗资源整合在一起,并将各个医院的专家资源和医疗设备资源全部打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目前,胶州市6家市直医院、14家卫生院和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与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10余个,截至目前,已有千余名疑难危急患者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得到及时诊治,使得整个胶州市的急诊抢救成功率大大提高。

宋春玲表示:“现在我们可以很有底气的说,通过跟青岛眼科医院的医联体合作,只要胶州的老百姓到了胶州市人民医院的眼科,眼科的疾病,不管是急症还是其它的眼科疾病,都会有一个最佳的治疗途径。”

相关阅读:

171652cetnrt5c1kl0.jpg


[责任编辑:董光强、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