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九大代表回基层|于长军:下车便宣讲、课堂为青年学子解疑答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庞峰 韩雪 刘海宁 李振利 威海台肖连心

2017-10-29 21:52:10

齐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庞峰 韩雪 刘海宁 李振利 威海台肖连心)从北京归来的十九大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区教师于长军返回威海。从车站到校园约15分钟车程,这一刻钟,成了于长军的首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时光。

1.JPG

十九大代表、哈工大(威海)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于长军说:“报告里边,对科技这块谈的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说科技强国、科技兴军,就说明给科技界提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与全校师生分享,于长军当天下午就开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讲。慕名而来的青年学生300多名,挤满了小礼堂。谈见闻、聊感受。一席宣讲结束,不少同学还都不愿离开,将于老师团团围住,让他帮着答疑解惑。

哈工大(威海)学生于汶锋问到:“觉得自己可能忍受不了科研路上的清苦和寂寞,现在心里也很犹豫,想请您为我指点指点。”于长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已经给出了答案,他讲到,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你们现在的科研条件和平台已经比我们当年好了很多,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属于你们自己的长征路。”

于长军是老师,也是科研人员。傍晚,他又来到自己所带的研究生身边,与做了一天研究的同学们在海边漫步,他依然不忘传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于长军说:“十九大报告当中着重有一句,科技强国,科技强国就是说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上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未来是你们的、希望也是你们的,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就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董光强、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