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寒潮大风送来“深蓝”山东周末最低温1℃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2017-10-29 10:07:10

海丽气象吧29.jpg

齐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贾晓宇)山东省气象台于29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7~8级阵风9~10级夜间减弱到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30日早晨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有霜冻,沿海地区6~8℃。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有霜冻,沿海地区6~8℃。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4℃,有霜冻,其他地区5~7℃。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5℃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

空气质量好,秋高气爽的美景四处可见,小编的朋友圈被美景包围了:

102.jpg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摄

107.jpg

闪电新闻记者 于鹏 摄

闪电新闻记者 衣光生 拍摄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拍摄

105.jpg

风虽大,却是天朗气清,不妨晒晒被子迎暖冬。

附晒被子小贴士:

保持被子的蓬松和干燥暖和,消除异味杀菌对身体好,睡觉舒服。当感觉棉被潮湿,变硬,有异味或不柔软、不暖和的感觉时,就该晒一下了。晴天晒被子,最佳的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半。想多晒一会,收被子太迟,会有寒气湿气侵入,露润了适得其反。

还有哦,并不是所有的被子都可以拿到太阳下晒的,如合成纤维类棉絮就应避免在日光下曝晒。羽绒被与羊毛被千万不可拿去晒太阳,因为太阳光的高温会使羽绒及羊毛中所含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并且还变质、变脆,成为虱子细菌的繁殖地。

被子上吸附了来自空气和人体的细菌、螨虫、尘埃等有害物质,而在潮湿的房间里“过冬”的被子上有害物质就更多。

在阳光灿烂时晒被子,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强大的杀菌作用,在室外阳光的照射和空气流动的共同作用下,这些有害的病毒、细菌在很短时间内就会被杀灭,从而起到保护人体健康的作用。

晒被子时不要用力拍打,用力过猛,可能表面挺热,但内部保暖效果已受影响,还容易使螨虫、细菌等残留在被子表面。晒被子最好是在上午11点到中午2点,晒2~3个小时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董晓爽、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