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900亿!章丘11个重点项目签约 快看看有哪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29 10:24:09

齐鲁网9月29日讯 1900亿!章丘一次性签约1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的总和。数额之大、实力之强、结构之优,令人叹为观止,也彰显出章丘强大的吸引力。9月29日,章丘举办济南市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暨招商推介会,以1900亿元的巨额签约资金刷新了济南区县集中签约投资额纪录。会上一并发布的“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大数据公社信息软件产业园、交通装备配套产业园、济东现代制造基地”等7个重点园区和“赭山开发建设片区、刁镇中小城市建设项目、‘三湖’湿地开发建设项目、山大主校区西侧地块”等7个重点地块,也以地段好、质量优、潜力大备受瞩目。在新旧动能转换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词”的背景下,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和园区、地块的发布,为章丘弯道超车、变道换向按下了“快进键”,开启了“加速度”。

一次性签约11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额1900亿元

过百亿元项目8个

1.jpg

一次性签约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1900亿元,其中过两百亿元项目5个,百亿元至两百亿元之间的项目3个,这在我市县(区)域招商引资领域可谓前所未有。签约项目涵盖文旅休闲、航空配套、智慧产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既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术升级等传统产业项目,又有智能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项目,与章丘产业转型升级、厚植竞争优势、提速动能转换极为契合。

古城项目、绣源河华侨城项目、山能智城项目、昌飞集团齐鲁航空城项目、绿地蓝海智慧小镇项目、重汽配套产业园项目等重大项目以数额大、技术优、档次高各领风骚。其中,山能智城项目,以埠村2号井矿区为载体,建设科创智谷园、生态逸乐小镇、文化旅游基地,涵盖前沿技术研究、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及人才创新等方面。昌飞集团齐鲁航空城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引入昌飞生产线,配套建设现代化通航直升机维修、改装、航材备件中心,打造航空器制造与总装产业区、通航运营产业区、通航服务产业区以及通航人文配套区四大通航园区。

突出“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此次集中签约特色鲜明。近一半签约项目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科创智谷园、科创总部、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产业,明确呼应了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促“四化”为核心的发展定位,即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产业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绿色铸锻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开创“三发”一体化的研发与服务模式,打通“产、学、研”通路,有效推动科技与经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产城融合新发展,塑造章丘“中国绿色铸造之都”的产业新名片,打造章丘产业转型升级新亮点。中建八局中小企业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开发建设章丘区王白庄工业园(机械电子工业园)、刁镇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机械加工、炊具制造和印刷包装)及凤凰山工业园(大型工业企业配套产业基地)等三个园区。此外,重汽配套产业园项目、颐高(济南)新经济创业园等项目,将通过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实现章丘传统产业的“凤凰涅槃”、提档升级。

附:签约项目情况介绍

一、山能智城项目

2.png

山能智城项目由山东能源集团投资建设,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省管企业。该项目主要利用埠村2号井矿区,建设科创智谷园、生态逸乐小镇、文化旅游基地,涵盖前沿技术研究、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及人才创新等方面。

3.png

5.png

二、昌飞集团齐鲁航空城项目

6.png

项目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引入昌飞生产线,建设通航运营中心及飞行员培训设备设施等,配套建设一座现代化通航直升机维修、改装、航材备件中心,打造航空器制造与总装产业区、通航运营产业区、通航服务产业区以及通航人文配套区四大通航园区。

99.jpg

三、美国硅谷(山东章丘)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

8.png

项目由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5亿元,拟建设乐活商务区(多彩都心区块)、创享加速区(创新转化区块、科创中试区块、产业合作区块)、创客生活区(精英生活区块、社区服务区块、国际教育区块)、科创总部区(国际总部区块、科创展示区块、配套服务区块)等四个大板块。

四、绿色铸锻产业园项目

9.png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开创“三发”一体化的研发与服务模式,打通“产、学、研”通路,有效推动科技与经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产城融合新发展,塑造章丘“中国绿色铸造之都”的产业新名片,打造章丘产业转型升级新亮点。

10.png五、万科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园项目

11.png

项目总投资21亿元,拟建设物流及相关产业聚集区、商流及配套产业聚集区、资金流服务中心、信息流服务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板块。万科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园区运营后,入驻企业预计将产生60亿的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总和。

六、重汽配套产业园项目

12.png项目投资约40亿元,建设标准厂房,面向重汽相关配套企业出租或出售,并配套建设办公场所、公寓及其他附属设施,大部分物业自持。

七、颐高(济南)新经济创业园项目

13.png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区域总部、O2O智慧广场、科创产业集聚区、智慧社区、博览区和配套商业等业态,着力打造新经济产业发展基地、新旧动能转化示范基地,形成章丘经济新亮点。

15.png

八、绿地蓝海智慧小镇项目

16.png

项目总投资约为300亿元,定位为山东智慧产业制高点,共分为产业研发及公司总部区、产业制造园区、配套服务区、配套居住区等四大功能分区。整合绿地集团、绿地复旦科技产业集团、山东蓝海领航产业园资源,建设大数据中心产业、智能聚合支付产业、电子商务产业、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精密数字化制造产业、海量数据分析处理产业、大数据智慧医疗产业、数据通讯与数据安全产业、大数据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产业等九大产业板块。

九、中建八局中小企业园区建设项目

17.png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包括开发建设章丘区王白庄工业园(机械电子工业园)、刁镇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机械加工、炊具制造和印刷包装)及凤凰山工业园(大型工业企业配套产业基地)等三个园区。

18.png

十、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项目

19.png

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核心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结合章丘明水古城历史特别是涌泉特点,通过对章丘明水古城度假区历史人文、自然资源的挖掘、创新,融合新型旅游业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将章丘明水古城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创意为一体,具备独特性、高品质的国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目的地。

20.png十一、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

21.png该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横跨绣源河两岸,建设内容涵盖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文化体验、主题酒店、湿地公园、休闲商业、创意产业、宜居社区等诸多业态,力争打造成为济南市发展新引擎和城市会客厅,使之成为济南市的新名片、山东省文化旅游的示范性项目。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