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山东多地现大雾 这些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7-09-18 09:14:09

山东气象台9月18日06时发布全省短期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123.jpg

齐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高亚南)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烟台市福山区、青岛市莱西市、烟台市莱阳市、烟台市招远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多地市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

111.jpg

资料图(图文无关)

截至9月18日8时40分:

因雾,应交警要求,S16荣潍高速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莱西、武备、云山、平度东、平度、田庄、明村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G22青兰高速青岛西、青岛高新、河套、营海、红石崖、黄岛东站入口禁止客三、客四和危险品车辆通行。

G35济广高速济南北站入口,华山站西向入口、东向出口,因车流量大,有压车现象。

G3京台高速鲁苏站台北方向超宽车道出口,因专项工程施工临时关闭,超宽车辆请提前择站绕行。现山东高速所辖其它公路运行情况正常。因改扩建工程施工,济青高速全线限速限行,淄博西、于家庄枢纽立交部分匝道关闭,青州东收费站出入口关闭;

S29滨莱高速(非山东高速集团管辖路段)淄博西枢纽至莱芜枢纽段南向封闭、北向限速限行。现山东高速所辖其它高速公路运行情况正常。

222.jpg

资料图(图文无关)

大雾天气里

1、行车要合理使用汽车灯光

汽车车灯的正确使用是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以将双闪灯打开。开启雾灯和双闪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可以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或刮擦事故的发生。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有的司机以为开启远光灯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远光灯开启后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因此建议司机可将远光灯当成信号灯使用,以确保会车时让对方更容易发现你,但远光灯闪动的时间应当极短,以免影响对方视线酿成事故。

此外,出行前应检查雨刷是否完好,行驶中当雾气落在风挡上时,要确保雨刷能顺利将水汽刮掉,以确保有良好的视线。

2、耳听八方

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听觉对驾驶员同样重要,一旦听到前方有车辆撞击的声音,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车停在路边,开启所有灯光。车上人员需要翻过护栏在路边等候,并沿着路外侧走到车后150米以外设立警告标志,完成后迅速离开路面。雾天高速公路上一旦有追尾事故发生,大部分都是连环追尾事故,此时人员要快速离开路面,确保自己的安全。

3、适时靠边停车

遇到浓雾突然降临,来不及进入就近的服务区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靠带上,同时打开雾灯、示宽灯和尾灯。此外,还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

停车后,从右侧下车,离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里,要躲避到护栏外以免被过路车撞到。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要尽快离开紧急停靠带。

4、遇大雾滞留

要等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

遇到大雾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贸然驶入雾区。因为大雾初散时,高速公路沿线的雾经常时浓时淡,造成车速难以控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此外,高速民警表示,如果遇到大雾天气,应尽量避免选择高速公路行驶,以免由于雾天能见度低而发生意外。

5、注意限速行驶

即使在轻雾区也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当能见度在200米~500米时,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当能见度在100米~2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当能见度在50米~100米时,除打开上述灯光外,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50米以上。

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为特浓雾,公安机关按照规定可采取局部或全路段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措施。此时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雾区,且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也可找就近的服务区暂避,等雾散后再行车。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