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派发460亿元减税红包 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琛,摄像郭鹏,刘蓓,潍坊台,王宗法,冯

2017-09-14 21:35:09

齐鲁网潍坊9月14日讯(记者 陈琛,摄像郭鹏,刘蓓,潍坊台,王宗法,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要针对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点,要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山东抓住企业税负这个关键点,派发460亿元减税红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微信截图_20170914203005.jpg

位于潍坊高新区的昌大建设集团是一家大型建筑企业,今年,企业总会计师张学智感觉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他说,从去年营改增开始,到今年7月底,结余现金流4200万元左右。

多出4200万元的现金流,来自“营改增”带来的减税。去年5月1日,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按照新政策,昌大集团买材料、设备产生的进项税都可以被抵扣掉。就是在“营改增”之前开工的老项目,采取的也是简易计税的办法。

潍坊高新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乔彤表示,“简易计税办法增值税的征收率是3%,和原来营业税的税率3%是一致的,但是计税依据不同了:原来营业税计税依据是含税计数法,而现在是不含税计数法,这样它的实际税负是2.91%,就这一块给昌大减税320万元”。

不仅建筑业,试点的四大行业全部实现税负只减不增。进入试点才一年多时间,昌大就减税4520多万元。试点企业受益明显,那非试点企业的获得感怎么样呢?

微信截图_20170914203745.jpg

盛瑞传动是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一直缴纳增值税。税务主管吴红娟表示,这几年企业也迎来减税红利期,主要得益于新建厂房等不动产都可以抵扣。吴红娟说:“第一个方面是产业园项目和人才社区项目,总共涉及资金大概2亿元左右,这样能为我们节约税款2000多万元;第二方面是差旅费和住宿费,一些员工出差的费用方面,原先也是不在抵扣范围内的,现在纳入抵扣范围以后,每年能为我们公司节约税款大约100多万元。”

微信截图_20170914204037.jpg

在山东,由于抵扣范围扩大,减税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第二产业,占了整个减税规模的近六成。不仅税负明显减轻,缴税成本也直接下降。潍坊高新区国税局局长徐冬青表示,有三分之二的人通过互联网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设备办理了业务,切切实实地方便了纳税人,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税务部门统计,营改增全面实施后,山东的试点企业和非试点企业每年减负约440亿元。此外,山东还打出减税组合拳,对小微企业暂免增值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力度连续6次加码,从不超过3万元提高到现在的50万元。今年1月1日起,山东又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山东还要求各地下调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年可减税14亿元。这些措施加起来,预计每年可为山东企业减税46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速全队备战北控 两伤号迎利好消息

山东高速全队备战北控 两伤号迎利好消息

12月26日下午,在结束完与山西的比赛后,山东高速的队员们洗去客场的疲惫和输球后的沮丧,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球队的体能训练安排在下...[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6
山东黄河部门:拖欠农民工工资 将清除出水利建设市场

山东黄河部门:拖欠农民工工资 将清除出水利建设市场

日前,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检查组对15项在建工程(标段)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逐一排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山东篮球教练亲自下厨做菜 让昔日国家队主帅宫鲁鸣佩服!

山东篮球教练亲自下厨做菜 让昔日国家队主帅宫鲁鸣佩服!

如今,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徐长锁已经带领NBL安徽文一队训练一个月了,离家在外,这个山东大汉习惯了远在安徽的日常生活。在他的心里有这样一...[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6
决战平安夜?没错!这群足球未来之星上演了一场圣诞大战

决战平安夜?没错!这群足球未来之星上演了一场圣诞大战

第四届长安福特•中超未来之星青少年足球选拔赛在广州迎来收官之战,来自全国6座城市的8支小学组队伍,经过23日全天的奋力比拼,最终,广州...[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6

恭喜!你的“年终总结”要上济南第一高楼了

岁末将至,又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时候。[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一生只做一件事 宫鲁鸣缘何加盟安徽文一

一生只做一件事 宫鲁鸣缘何加盟安徽文一

早在天津全运会,宫鲁鸣就曾担任山东全运男篮顾问一职,虽然身在他乡,宫鲁鸣却一直没有忘记那个生他养他的地方,“毕竟是山东生山东长山东...[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6
海丽气象吧|山东本周忽冷忽热温差大 预防流感要得当

海丽气象吧|山东本周忽冷忽热温差大 预防流感要得当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输电通道全部建成 每年向山东送电超500亿度

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输电通道全部建成 每年向山东送电超500亿度

​今天内蒙古上海庙到山东临沂±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向山东送电超过500亿度,这标志着国家电网承建的国家大气污...[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