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大雨+降温,这个周末出门记得多穿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08 17:14:09

又到周五,明天就是周末了,是不是开心到起飞?但是降水伴着凉爽来,这个周末有雨,气温跌破20℃。

海丽气象吧整体形象.jpg

山东省今天下午5点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明天下午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4℃左右。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出海_meitu_1.jpg

资料图

开海了,渔民出海也要注意天气,根据山东气象台今天5点发布的海洋天气预报,明天夜间到11号白天,黄海中部有大雨。小编提醒渔民,看好天气再出海,注意安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晴间多云,南风5~6级。
9日夜间到10号白天,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海中部天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渤海、渤海海峡南风5~6级,黄海北部南风转偏东风5~6级,黄海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渤海25℃左右,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23℃左右。
10日夜间到11号白天,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黄海中部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渤海南风短时北风5~6级,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偏东风转北风5~6级,黄海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最高气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24℃左右。

48小时_meitu_1.jp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至黄淮等地有强降雨。四川南部和东部、重庆、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72小时_meitu_2.jpg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江南西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强降水,云南西部和南部、重庆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中北部、广西中部、江西西北部、山东东南部、江苏东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济南天气↓↓↓

济南.png

菏泽天气↓↓↓

菏泽.png

临沂天气↓↓↓

临沂.png

日照天气↓↓↓

日照.png

枣庄天气↓↓↓

枣庄.png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夏秋交替之际,很多人会感到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干燥。那么在饮食、健康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小编良心整理:
谨防感冒夏秋交替,昼夜温差大,抵抗力较差的人群易患感冒。

感冒.png

支招:夏秋之交需注意防寒,注意室内通风,多吃新鲜蔬果,保证足够的睡眠休息。特别注意不要因为贪凉大吃冷饮、洗冷水澡、久吹空调。

谨防腹泻秋季病菌繁殖快,食物易腐败,是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

腹泻.png

支招:夏末秋初,抵抗力较弱人群,在消暑同时要注意保护肠胃。以清淡常温食物为主,多吃冬瓜、萝卜、薏米等。
谨防呼吸道疾病秋天气候变化复杂,早晚温差开始增大,呼吸道粘膜不断受到乍热乍凉的刺激。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的病人症状往往会加重。

呼吸道.png

支招:及时增减衣物,加强户外活动,增强机体抵抗力。老年人锻炼要量力而行,可以进行散步、打太极拳等活动。饮食忌油腻;戒烟戒酒。

饮食:

夏秋交替,不应过分进补,切忌顿顿大鱼大肉。天气干燥,可以多吃一些清爽润肤的食物;注意平衡饮食,肉类和蔬果要合理搭配;少吃生冷、油腻食物。

穿衣:

入秋后,早晚比较凉,注意多穿衣服。

起居:

夏末秋初,起居作息应作相应调整。保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可比夏天增加1小时睡眠。适当午睡也利于化解秋乏,同时也可以减少“秋困”的出现。
运动:

秋季运动可以选择快走、登山、打球等。对于老年人来说,运动以“不累”为宜。运动时间选在早晚,中午室外天气依然炎热,要避免这个时间段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聂文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