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通报七起环境保护方面问责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07 20:31:09

齐鲁网9月7日讯 连日来,山东各地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和问责。今天,山东通报了七起违规生产、环境污染问题的问责案例。

嘉祥县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2017年7月,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审批手续即投产,嘉祥县环保局发现并责令其停止生产。8月8日,该公司再次违规生产。8月12日,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办件后,嘉祥县环保局再次下达《责令停止生产通知书》,但该公司仍未停产。

经嘉祥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梁宝寺镇环保综合执法中队队长王龙顺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梁宝寺镇人大副主席、党政办主任闫成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嘉祥县环保局监察大队三中队队长颜东生,梁宝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伊东君行政警告处分;对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赵志月诫勉谈话;对梁宝寺镇党委书记毛存响批评教育。

青岛市黄岛区唐岛湾区域污水溢流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青岛市黄岛区唐岛湾区域存在污水直排入海、积淤及异味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基本属实。青岛市黄岛区珠江路泵站因管理人员调度不到位,导致排水高峰期污水溢流至唐岛湾。   

黄岛区纪委监察局责成黄岛区城市管理局对排水公司副经理薛森源诫勉谈话;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下属排水公司珠江路泵站站长刘跃东被调离工作岗位。黄岛区人民政府对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黄岛分局、黄岛区城市管理局、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黄岛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枣庄市薛城区大型户外广告牌未批先建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薛城区城管部门不作为,区内大量大型户外广告牌无审批手续、设置无序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薛城区城市管理局管辖范围内光明大道、永福路、珠江路、长江路等路段两侧长期存在未经审批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共计21个。

经薛城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区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主持工作)马怀亮党内警告处分;对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阳诫勉谈话;对薛城区城市管理局原局长张玉伦进行约谈。

东营市东营区多个小区地热供暖回灌设施不完备造成水污染、热污染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东营市利丰花园、陈庄社区小区等42个小区、单位采用地热供暖和洗浴,无热泵机组、无回灌,水直排城市管网,造成水污染和热污染。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经东营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对区国土分局执法监察大队队长张双峰、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李新峰、区城管局排水管理所所长张振忠诫勉谈话,对区国土分局副局长宋景林、区环保分局主任科员陈颖、区城管局副局长张学成进行约谈。

诸城市经济开发区万家园冷库食品加工处环境污染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诸城市经济开发区万家园冷库散发异味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诸城市经济开发区万家园冷库一食品加工处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投入生产,且在诸城市环保局对其实施断电两个月后,该食品加工处又擅自接电源继续生产,影响周围群众生产生活。

经诸城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环保所所长周凤雨党内警告处分,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介军诫勉谈话。

肥城市高新区环境保护网格监管不到位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肥城市高新区小钢球厂无污染防治措施、环保部门不作为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肥城市高新区钢球加工企业共32家,高新区摸排“散乱污”企业上报钢球厂14家,漏查漏报18家。

经肥城高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高新区经济建设局企业管理科科长付生军党内警告处分。肥城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开强、高新区经济建设局副局长陶志刚被诫勉谈话。

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恒基膜纸厂无环评手续问题

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安兴镇恒基膜纸厂无环评手续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2017年5月,安兴镇恒基膜纸厂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新上膜纸项目。

经牡丹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牡丹区安兴镇环保所所长王先波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牡丹区安兴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张保永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安兴镇经委包厂人员杨效芳行政警告处分;对安兴镇党委委员刘希军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