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股日报 | 青岛英派斯将登陆A股 停牌的ST东数却临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闫鹏

2017-09-04 21:06:09

沪指今日(9月4日)延续强势表现,收盘小幅上扬0.37%,收报3379.58点;深成指走势更强,收盘上扬0.76%,连续四天收涨,收报10962.85点,再度刷新今年以来新高。

养老金、旅游酒店板块领涨,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科技概念股也表现不俗,自贸区、油价相关题材略跌。

山东板块方面,涨多跌少,整体上涨0.61%。

养老金入驻的正海磁材、锂电池大亨丰元股份和新股光威复材涨停。黄金概念的天业股份最近一路高歌,今日再大涨6.71%;PPP模式的丽鹏股份大涨8.14%、国瓷材料上涨5.59%,浪潮双子星(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上涨逾4.3%。

今日次新和油价相关鲁股表现低迷,宏宇股份、双一科技纷纷跳水,低开低走之后,截止收盘,分别重挫7.66%、5.75%,收成光头阴线;金能科技领跌油价相关鲁股,下跌5.77%,泰山石油、山东海化均出现股价回调。

山东板块新增的几个新成员过得怎样?

9月1日正式登陆A股的光威复材依旧涨停,看来散户护板和机构吸筹之间的博弈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今日深交所发布声明称,中宠股份经核查“一切正常”,此前由于连续九个涨停板,以股价异常波动为由被深交所叫停的新股中宠股份也将在明天(9月5日)复牌。

8月以来,鲁股添加了好几位新成员,迎来金秋九月后,今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派斯”))正式发布招股说明书,将成为青岛首家体育器材类上市公司。

timg (5).jpg

英派斯招股说明书显示,英派斯新发的3000万新股,将在明天(9月5日)在网上和网下开启申购,申购上限为1.2万股。据了解,英派斯是一家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健身器材开发、制造、销售及品牌化运营的健身器材品牌厂商,将成为青岛首家体育器材类上市公司。

英派斯的具体上市时间交易日还没正式公布。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正式上市时间应该是10月初左右。 

有养老金站台的正海磁材

在稀土价格走高刺激下涨停

8月中旬,随着上市企业中报陆续发布,养老金投资A股路径曝光。市场惊奇的发现,养老金八零二组合一改往日对大盘蓝筹股的青睐,竟然选择了“小体量”的正海磁材、九阳股份两家鲁股,并出任十大流通股东。

a1ec08fa513d2697ee494cf75ffbb2fb4216d886.jpg

近期稀土风头正盛,以镨钕为代表的稀土氧化物及金属价格上涨较快,稀土概念股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扬。正海磁材(300224)更是有养老金站台,在连涨几日之后,今日在收盘前一小时涨停,换手率达8.03%,主力资金净流入9602万。

值得注意的是,从长期来看,8月初正海磁材已经突破此前的股价压力线,并且在今日5日均线穿过20日均线,碰头10日均线,表明正海磁材后市上涨趋势存在。

微信截图_20170904192957.png   

ST东数至今仍未复牌

或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山东板块近一个月添加了几名新员,令人欣喜同时,今年刚摘ST(退市风险)帽子的中航黑豹、ST东数等老牌鲁股却让人感到担忧。

7月3日,ST东数(002248)以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由宣布停牌一月,8月3日复牌未果又延期一月,今日仍未复牌。

在停牌期间,ST东数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提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公司拥有或持有的闲置、低效、具有经济价值的资产或股权,交易可能会造成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按照信批中的说法,ST东数或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后“易主”。

在今日股市收盘之后,ST东数发布召开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公告,将在9月7日以网络互动方式就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ST东数也将在说明会当日复牌。

timg (6).jpg

记者发现,华东数控2015年度、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2017年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公司名称已由“华东数控”带帽变为“ST东数”。如果ST东数公司2017年度仍不能扭亏为盈,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情况。如果在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净利润仍为负值,ST东数将会被要求退市。

8月25日,ST东数公布的中报和1-9月预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780万元,预计2017年1-9月业绩增亏,净利润预计为-1.7亿至1.5亿。

由此而看,ST东数目前情形不容乐观,结合停牌期间信批中提到的可能“易主”的说法,不排除ST东数或将被“借壳”可能。至此,9月7日的说明会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微信图片_20170824081742.jpg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闫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