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相|潍坊老太清晨散步被撞身亡 晴天穿雨衣揪出肇事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28 23:34:08

齐鲁网潍坊8月28日讯 8月12号上午六点三十分,潍坊市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母亲被撞,肇事车辆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事故科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

“在事故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得知受伤人是她母亲 事故现场当时看到只有一滩血迹,没有遗留任何痕迹或者车辆痕迹或者遗留的碎片,任何线索都没有。”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QQ截图20170828220131.png

老人清晨散步被撞去世 肇事者仓皇逃逸

伤者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由于事故发生的时间是在早上,路上的行人比较少,并没有目击者目睹整个事件的全过程。

“(农历)6月21号早上大约得6点多,老伴是天天出去,血糖高天天往那走,走那些小路寻思车辆不多,烧开一壶水她就回来了,那这回怎么没回来,我寻思上别人家玩去了。去一看在那个沥青路上淌了那么一汪血水。到了黑天8点多左右,老伴治不过来,走了。”受害人的丈夫告诉记者。

老人清晨散步被撞倒,肇事者仓皇逃窜,导致年近七旬的老人不幸去世。“现场勘察结束后,我们通过吴家池子村的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上穿黑色T恤衫从事故现场经过。”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告诉记者。

交警调取的附近监控视频中显示,一个骑电动车的黑影把老人撞倒在地,然后扶起电动车收拾好东西,扬长而去。“这是由南过来,向西转弯,是后边这辆电动车,这是行人,撞了以后他扶起电动车,把车正了正车上有东西拾了拾,过来一辆轿车没停留接着走了。”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监控视频显示,就在骑电动车的黑影肇离开的同时,有一辆白色轿车恰巧从旁边经过,然而白色轿车司机并没有目睹整个事情的经过,也没有看到肇事者的样子,线索再一次中断。

QQ截图20170828220345.png

晴天穿雨披露马脚  嫌疑人被锁定

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交通肇事导致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不幸去世。然而黑衣男子肇事后迅速骑电动车逃离了案发现场,失去了踪迹。如此情节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让死者的家属很难接受,也给办案交警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这几天来一直,是心里是简直和揣了个大石头,就指望老伴,老伴一走把我闪在这了。”受害人的丈夫告诉记者。

老人的哭诉,给昌乐交警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但是线索的中断,并没有影响到办案人员的决心。他们决定换一个方向继续侦查。在调取了大量的民用视频监控中,一名男子的古怪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监控视频显示,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反复从电动车中拿出雨披穿上又脱下,神情十分紧张。

“该男子从电动车前框内取出雨披穿上,穿上以后我们就发现当时天没有下雨,是晴天。该男子的行为我们更加怀疑,撞行人老太太的就是该男子所为。”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我们通过调取民用监控和公安局的这个监控卡口,查找到该男子是从这个马总方向就是西蒋峪路口东侧过来,发现该男子是从河头的东侧过来,最后通过我们详细的比对和当地派出所的村这个警务助理及了解有关群众,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系滕某某。”

QQ截图20170828221838.png

肇事者到案 看守所内追悔莫及

犯罪嫌疑人终于被锁定,昌乐交警进行了紧张周密的部署,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当天晚上到了滕某家,没有找到滕某家人,家门是敞开的。经过询问,该男子全家不在家,他的邻居给他看门。”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民警了解到,男子可能到昌乐城区姐姐居住,顺着这条线索民警找到男子姐姐家,发现发生事故时的电动车就在家门口停着。而且民警发现,电动车后边贴了一个红色的福字。

“一对比很吻合,我们就在这个城管派出所配合下,在凌晨1时左右,我们叫开了这个犯罪嫌疑人他姐姐家将其抓获。”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告诉记者。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对发生事故的经过供认不讳。滕某交代,事故发生后由于紧张,所以仓皇选择了出逃,从而错过了及时救助伤者的最佳时机。

“我当时吓得哆哆嗦嗦,没敢跟家里说,我家里真的不知道。我把老大娘撞死了,怨我。”犯罪嫌疑人滕某说。

编后:一边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一边是年富力强的年轻小伙。老人本可以悠然自得安享晚年。小伙子本可以娶妻生子孝敬父母。但是都是因为一场车祸,几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都彻底改变了。我们常说:车祸猛于虎,事故发生后,如何正确的面对责任,及时救治,更加考验每个人的道德意识和法律常识。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