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七夕节,看看山东各地都是这么过(组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琳琳

2017-08-28 17:39:08

齐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徐琳琳)七夕节,看看山东各地都是怎么过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媒民间重要的节日——七夕节,发源于中国,也是东亚各国的传统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今年,也是七夕节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第11个年头。

古代,七夕节这一天,中国少女主要活动有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种生求子、供奉“磨喝乐”、拜织女、拜魁星 、晒书·晒衣、贺牛生日。而现代人,更多的是把这一天作为对美好爱情的憧憬,我们一起看看山东各地怎样过七夕情人节。

济南:省直机关单身青年交友活动

8月26日、8月27日连续两天,省直机关青年交友活动在济南汉峪金谷和碧桂园举行,共有来自省直机关70余家单位4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活动。

8月26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主持人孙亮、海丽带领300余名单身青年相聚汉峪金谷,分团队PK比赛,现场“唱响青春之歌游戏环节,现场单身青年参与度极高,踊跃表现争取团队胜利,引得现场笑声一片,许多喜欢唱歌的单身朋友表现突出,赢得掌声无数,成为现场焦点。

8月27日,针对年龄较成熟的单身群体,专门举办了省直机关青年交友碧桂园专场,共有80余名单身青年相约碧桂园,勇敢寻找缘分。“以前忙学业忙事业,在感情上反应比较钝,不知不觉到了现在这个年龄”现场从事特警工作的一位姑娘表示,勇敢登台参与游戏,希望能找到有缘人。

据悉,由山东省省直机关团工委、山东省省直机关青联、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主办的省直机关单身青年交友活动,自2013年11月启动至今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在省直机关工位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 2期千人嘉年华。报名人数超过9600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共有有170多名单身青年,通过这个平台相识相恋,领证完婚。

滨州:相亲大会 千人参与

8月27日上午,滨州第十三届相亲大会在滨州万达广场开幕。现场千余名滨州市民参与其中,相亲资料悬挂现场人头攒动,老人拿着纸笔、年轻人则用手机不停地记录感兴趣的资料。舞台表演区各种小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摇奖,热烈的气氛也为本次相亲大会增添了更多激情。
1503813039777.jpg

在报名处,现场填写资料的不仅有单身的男女青年,还挤满了为孩子相亲的父母。有的老人特意从淄博、东营赶到滨州来参加此次相亲大会。现场有父母替孩子相亲互留联系方式的,还有的年轻人相互投缘,当即加微信好友,聊得火热。

在舞台表演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各种小游戏增加互动性和参与性。开场的关注摇奖活动引爆全场,参与市民狂摇手机赢取获奖机会,最后10名参与者获得了本轮的胜利,纷纷上台展示自我,领取奖品。火爆的气氛吸引了来往市民的注意力,舞台周围的人越聚越多,大家都想参与进来,试试运气赢取大奖。

齐河:举行集体婚礼 倡导环保

8月28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齐河县10对“有情人”穿上西装婚纱走红毯,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当日上午七点,所有新人统一乘车到欧乐堡进行外景拍摄,拍摄外景后,统一骑自行车赴迎宾广场参加集体婚礼,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倡导绿色出行。

1503891060875.jpg

10位身着美丽白纱的新娘缓缓步入婚礼现场,微笑着迎接属于她们的美丽爱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24日发出集体婚礼“征集令”以来,报名热线几度“爆棚”,接到了许多新人的报名信息。参与报名条件为已领取结婚证或即将领取结婚证。

没有豪华的酒宴,没有奢侈的排场,在新人们眼里这却是“最浪漫的七夕,最不一样的婚礼”。

1503891159585.jpg

沂源:第十届七夕情侣节

8月27日,第十届沂源七夕情侣节在沂源牛郎织女景区开幕。开幕式同时举办“感动沂源爱情”颁奖盛典,现场通过视频逐一介绍沂源县6对夫妇的感人爱情视频,品味他们的幸福人生,让游客和观众共同见证爱情的神圣和伟大。

除此之外,本届七夕节还有“魅力青春”大学生暑期艺术节目、“爱的时光”沂源爱情主题邮局在七夕节活动期间在景区内设置临时邮局,并发行“喜鹊”爱情邮票,及制作牛郎织女景区印章,开展慢递和爱情印章业务、“沂源大明星”展演、“舞动爱情”广场舞汇演、“七夕乞巧”手工集市、“爱的永恒”穿越相馆、“爱情印记”手模制作、“爱的祈福”七夕庙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七夕节活动时间从8月27日—8月28日(农历七月初六至七月初七),为期2天。

青岛:爱情主题公交车  邀你来相亲

8月27日,交运温馨巴士613路公交车焕然一新,乘客走进公交车就能看到车厢内摆满了玫瑰花,拉手环上更换了七夕的传统习俗,车窗两侧专门预留了心愿表白卡,让乘客写下自己的七夕祝福。

“613路途经民政局,七夕当天很多领证的情侣,我也想为他们送上祝福。”据悉,这个爱情主题车厢是613路驾驶员刘顺打造的,七夕当天刘顺还准备了卡通玩偶为领证的新婚夫妻送上祝福。除了爱情主题车厢,交运温馨巴士还为单身男女专门打造了“相亲角”,在465路、631路、633路上推出,单身的男女可以将自己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以及择偶标准,写在纸条上,放到车厢的报袋的“相亲角”内。其他乘客上车后,也可以到报袋内“寻觅”一下,看看是否有一张有缘人的纸条正巧放在里面,如果觉得感兴趣,可以通过联系方式联系对方,寻觅自己的另一半。

潍坊:七夕活动 丰富多样

8月26日,在潍坊市一场情侣挑战赛在市区一商圈上演。近20对情侣通过滚床单、跑趾压板、猜词语、吃冷饮、射箭等环节的比拼,通力合作完成一个个挑战,赢取属于情人节的特殊礼物。

8月27日,山东省潍坊市举办了一场“七夕汉服文化”活动,来自山东潍坊市区的数十名汉服爱好者身着长裙宽袖的古代服饰,开展进行女子穿针、浮针、绣香囊,用传统习俗、古典歌舞,让市民欣赏中国传统“七夕”的文化。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