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户外广告禁设区内四种可设情形公布 每个公交车站限设1块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7-07-17 16:26:07

齐鲁网济南7月17日讯(记者 高亚南)为保护济南特色景观、历史风貌、公共空间环境,保障城市交通和公共设施安全,提升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在《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中,对户外广告进行分区控制,分为限设区和禁设区,在禁设区内,原则上禁止设置户外广告。

但在禁设区内,还有很多商业服务设施和公用设施,为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适度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禁设区内以下四种情形,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设置户外广告。

商业、商务办公、居住建筑的附属商业(底商)可设置橱窗广告,鼓励结合商业立面进行艺术化、一体化布局,仅限实物展示及创意造型展示,设置于橱窗内侧,与橱窗玻璃距离应≥0.5m。

2.jpg

商业综合体执行原建筑设计方案预留广告位,严格控制广告内容、版面,禁止更改或增加广告位。

5.jpg

景观公益小品

除商业设施外,作为国家园林城市的济南,禁设区内还有大量的公园、绿地、广场等市政公用设施,规划将如何统筹上述区域的景观性以及广告设置的公益性呢?结合园林景观的小品雕塑式公益广告;结合园区特点,统筹布局,精心设计;按照最低限度设置,严格控制广告数量,着力提升设计品质。

7.jpg

公交候车亭广告

在禁设区内横纵交错的城市干道上,线性布局着大量公交候车亭,其上的户外广告将做如何处理呢?

9.jpg

道路红线内,结合公交站点设置公交候车亭广告,每个公交车站限设1块广告,且单面广告画面的面积≤3㎡;禁止在候车亭顶部架设广告设施;广告设施设置不应影响公交候车亭识别、使用和车站人流疏散;广告设施设置不应妨碍查询站点信息的识别和查询;同一区域、同一街道相同类型的公交候车亭广告应统一规格和样式;允许根据实际需求添加旅游地图等城市公共导向信息。

综上,在禁设区内唯有一般商业的橱窗广告、商业综合体的获批预留广告、公园广场的景观公益小品以及公交候车亭广告四种类型可以设置,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坚守规划要求红线,还城市以秩序与和谐。


附:济南户外广告限设区和禁设区具体范围图出炉 具体到每条街

近日《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正式获市政府批复。面对这么多的户外广告,济南如何分区规划控制呢?根据《规划》要求,济南市将设置限设区和禁设区,其中,禁设区主要包括山体、河流,泉水保护区、大明湖、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居住区、办公区、工业区等城市功能区及其他未列入限设区的区域。

88a5e82abd00620d8d16d634264d15cc.jpg

分区控制图(红色——限设,蓝色——禁设)

9.jpg

据了解,在保护城市市容景观环境基础上,以服务城市商业发展、城市公共宣传和营造城市活力为目的,部分区域可合理设置户外广告。限设区范围为城市主中心、副中心、三个次中心、八个地区中心的商业中心,七个现状商圈和十个城市窗口地区。

具体范围:

主中心: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

1.jpg

2.jpg

副中心:CBD、汉峪、贤文;

CBD.jpg

汉峪.jpg

贤文.jpg

三个次中心:西客站、新东站、孙村;

西客站.jpg

新东站.jpg

孙村.jpg

八个地区中心:北湖、华山、美里、柏石峪、唐冶、港沟、洪楼、董家;

北湖.jpg

华山.jpg

美里.jpg

柏石峪.jpg

唐.jpg

港.jpg

洪楼.jpg

董家.jpg

七个现状商圈:西市场、英雄山、山大路、振兴街、泺口、张庄、黄台;

西市场.jpg

黄台.jpg

十个城市窗口地区:遥墙机场、新东站、济南东站、济南站、西客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汽车东站、北园大街长途汽车总站、济南广场汽车站。

北园大街长途汽车总站.jpg

西客站、汽车西站.jpg

新东站2.jpg

济南站、济南广场汽车站.jpg

济南东站、汽车南站.jpg

汽车东站 遥墙机场.jpg

临空和济北两个次中心,王官庄、桑梓店、崔寨和高官庄四个地区中心,条件尚未成熟,未来结合规划建设方案同步划定户外广告限设区。 

限设区内禁止在护城河区域和泉水保护区范围内设置户外广告

限设区内禁止在护城河区域和泉水保护区范围内设置户外广告;禁止在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设置户外广告;禁止在行政办公、居住、教育科研、医疗卫生等特定功能区和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建筑设置户外广告;道路红线内,除结合公交站点设置的公交候车亭广告外,禁止设置任何形式的户外广告。

限设区设置广告还需要遵守这些广告设置规定!

1、户外广告仅允许附着在高度≤24m的商业建筑上设置,广告面积应小于等于立面面积的30%,单个广告面积应≤200㎡;

2、商业综合体,建筑设计方案已预留广告位的按批准方案设置,其他商业建筑户外广告的设置数量不应超过6个;

3、绿地、公园可结合园林景观适度设置小品、雕塑式公益广告;

4、机场仅公共区域允许设置1处公益广告,每个车站仅允许设置1-2处公益广告,内容以济南文化、旅游、历史等城市宣传为主。

5、地标建筑可根据城市形象宣传、景观照明建设需求设置媒体立面,单独报批,批准后按规定设置。

6、专业市场按照“一场一方案”的原则,单独报批,批准后按规定设置,内容仅限公益广告及其自身和内部商家的广告宣传。


 

8.jpg

以保护济南特色景观、历史风貌、公共空间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和公共设施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为目的,部分区域禁止设置户外广告。

限设区之外的所有地区均为禁设区。主要包括山体、河流,泉水保护区、大明湖、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居住区、办公区、工业区等城市功能区及其他未列入限设区的区域。

9.jpg

在禁设区内,除以下四种情况外,禁止设置任何广告

1、绿地、公园可结合园林景观适度设置小品、雕塑式公益广告; 

2、商业、商务办公、居住建筑的附属商业(底商)可设置橱窗广告;

3、商业综合体,建筑设计方案已预留广告位的按批准方案设置,严格控制内容、版面,禁止更改或增加广告位;

4、道路红线内结合公交站点设置的公交候车亭广告。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16日,山东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民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下称《意见》),共提出20条政策措...[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