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说鲁能:防守造就胜利​ 实现泰达三连杀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闪电体育

2017-07-11 17:26:07

u=2323654363,1857837319&fm=11&gp=0_副本_副本

齐鲁网济南7月11日讯 中超第16轮,客场2-0战胜天津泰达亿利,完成了本赛季对于这个对手的三连杀,尽管鲁能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但依然拿下了比赛,下面的时间,我们就用数据的方式,来复盘一下这场比赛。

整体数据:稍落下风

天津泰达亿利此番面对山东鲁能,自然想借助主场之利一雪前耻,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们的确踢得十分努力,数据方面,主队也是具备一定优势的。控球率上,山东鲁能为44.7%,而天津泰达亿利则达到了55.3%,射门次数上,山东鲁能为12次,天津泰达则为14次。通过这两项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山东鲁能稍落下风,但从比赛进程来看,主队虽然攻势占优,可绝对机会并不算多,大部分射门都是在禁区外完成的,而且打得都比较勉强,并没有形成实质性威胁。反观山东鲁能,由于对手阵型压得比较靠前,防线身后空当较大,因此鲁能的进攻球有了更多的发挥余地,干净利落的打进两球,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防守数据方面,两队也是不分伯仲,天津泰达亿利有21次抢断、山东鲁能则有17次。拦截次数上,天津泰达亿利为7次,山东鲁能则为8次。解围方面,天津泰达亿利有12次,山东鲁能由于控球率不算高,因此这项数据稍稍占优,达到了15次。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犯规次数为28次,远远高于对手的17次。除了主裁判张雷的确哨吹得比较严之外,山东鲁能为了抑制对方的进攻速度,在比赛中使用了多次战术犯规,事实证明,这一招的确奏效,不过目前球队黄牌的确有些多,下一场与恒大的较量结束之后,有几名主力球员或许会因为累积黄牌达到4张而遭到停赛。

防守端:十分稳健 对手无机可乘

我们再来看球员个人数据,本场比赛山东鲁能的中后卫组合依然是吉尔和戴琳,两人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稳健。此役尽管天津泰达亿利的攻势十分凶猛,但多集中在禁区外围,在禁区内并没有获得像样的机会,即使有也被王大雷奋力化解了。吉尔作为鲁能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空中对抗从不吃亏,在面对对手擅长突破的球员时,他往往会依靠过人的意识将威胁化解,因为他的存在,对方很难在鲁能禁区内舒服拿球。本场比赛,吉尔贡献了2次抢断、1次拦截和2次解围,让天津泰达亿利的多次攻势无功而返。

相比于吉尔,另一名中后卫戴琳的活动范围更大一些,他时常在后腰的位置进行协助防守,并多次在关键位置化解险情。除了在防守端的活跃之外,戴琳在进攻端也获得了几次好机会,可惜运气不佳,没能完成破门。本场比赛他贡献了3次拦截、2次解围和1次封堵传球,与吉尔一起,构建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中路屏障。

本场比赛李松益继续在右后卫位置上首发出场,随着联赛进程的深入,他表现得越来越自信,几次关键区域的防守都完成的十分漂亮。此役李松益在防守端的数据十分亮眼,共有4次抢断、2次拦截、4次解围以及3次封堵传球,很好的遏制住了对方的边路攻势。过去几场比赛中,由于鲁能整体阵型压得靠前,这让李松益在传球方面的短板表现得比较明显,他在防守端的积极作用反而被很多人给忽视了,经此一役,他用出色的数据为自己正名。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马加特选择的是李海龙,对于这名U23小将来说,本场比赛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此前他所打的位置都是右后卫,不过李海龙表现的却十分稳健,并没有让马加特失望。在与对方进攻球员的对抗当中,他寸土必争,分毫不让,多次打断对手的攻势。数据方面,李海龙有2次抢断、1次拦截和1次解围,整体表现十分出色。

中场:防守出色 进攻有序

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蒿俊闵此役又打出了全能数据,全场比赛他贡献了4次抢断、1次拦截和3次解围,并有2次关键传球。由于另外三名中场球员都非常擅长防守,因此蒿俊闵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对于进攻的调度也变得更为有序。

由于王彤因伤缺阵,谁来与蒿俊闵搭档双后腰成为了赛前最大的悬念,令人意外的是,马加特选择了姜嘉俊,本场比赛是这名上海小伙儿第一次代表地山东鲁能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作为一名中场工兵,姜嘉俊的覆盖范围很大,踢球风格也很硬朗,敢于跟对手硬碰硬,此役他有1次抢断、2次被侵犯,对于后防线形成了很好的保护。

金敬道此役作为左边前卫首发出场,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依靠积极的跑动来进行高位防守,在左路的积极拼抢帮助李海龙分担了不少压力。除此之外,金敬道会通过多次内切来为球队进攻提供帮助,那粒首开纪录的进球便是对他勤勉态度的最好褒奖。数据方面,金敬道贡献了1次传中、1次突破和1次封堵传球,当然,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他在比赛中的重要作用,这位B to B类型的中场,相信还会为山东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另一名边前卫,马加特选择了经验丰富的张弛,此前在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这名老将就上演过梅开二度的好戏,本场比赛,张弛的几次内切射门也险些攻破天津泰达亿利的城门。除了在进攻端的贡献之外,右后卫出身的张弛还在中场为队友分担了不小了防守压力,此役他贡献了2次抢断、2次解围和2次封堵传球,与李松益一起,多次扼杀对方的边路攻势。

锋线:塔尔德利渐入佳境

与之前两次较量类似,佩莱继续作为首发前锋出场,他也继续受到了对方防守球员的重点照顾,在比赛中很难舒服的拿球,即便如此,佩莱依然贡献了全队最高了4次关键传球,金敬道和塔尔德利的两粒进球都与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除此之外,佩莱为了接应队友而故意扩大了跑动范围,此役他的传球次数达到了34次,与蒿俊闵并列全队最高,有些遗憾的是,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佩莱的传球成功率仅有61.8%,射门次数也仅有2次,这门意大利炮要想发挥威力,还需要更加丰富的技战术支持。

由于佩莱扩大了活动范围,塔尔德利的跑位则变得更加随心所欲,从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是山东鲁能在前场真正的进攻组织者。既然不受位置限制,对方就很难对塔尔德利进行针对性的防守,毕竟有时候他甚至会跑到本方底线参与防守,几分钟后就会到对方禁区完成射门。山东鲁能的大多数攻势都是依靠塔尔德利出色的传跑能力创造出来的,如果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恐怕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会变得更加悬殊。数据方面,塔尔德利2.25分钟的控球时间为全队最高,一共完成3次射门,且每次都极具威胁。时隔二十多年,泰山队的锋线搭配再次变成了一高一快,如果进攻再多元化一些,想必塔神和佩莱会有更多建树。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16日,山东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民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下称《意见》),共提出20条政策措...[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