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说鲁能:鲁黔之战整体数据势均力敌 防守端两次失误送走胜利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邵明鑫

2017-06-26 16:41:06

1_副本

齐鲁网济南6月26日讯(闪电体育 邵明鑫)中超第13轮,山东鲁能主场2-2战平贵州恒丰智诚,这场比赛塔尔德利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进球,让鲁能不至于主场输球,但是球队似乎又犯了以往老毛病,防守端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接下来我们以数据的方式来复盘一下这场比赛,看看鲁能究竟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整体数据势均力敌

如果抛开主观因素,这场比赛是一场很好看的对攻战,双方在比赛中都获得了不少机会。相较而言,山东鲁能的好机会更多,如果运气再好一些或者进攻球员的技术拿捏再精准一些,比赛或许就早已失去了悬念。控球率方面,山东鲁能为47.8%,贵州恒丰智诚则为52.2%,双方势均力敌。射门次数方面,山东鲁能为13次,贵州恒丰智诚则有11次,两队也都差不多。在进攻主导率方面,山东鲁能为53.3%,贵州恒丰智诚为46.7%,主队稍稍占优,可惜未能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

防守数据方面,山东鲁能有27次抢断,贵州恒丰智城则有15次,由此看来,主队的反击机会更多,只是由于阵型整体移动速度不快,再加上传球的精准度不高,一些好机会就这么溜走了。拦截次数上,山东鲁能为10次,贵州恒丰智城为7次,两队差不多。解围次数上,山东鲁能为10次,贵州恒丰智诚则有24次,这项数据的悬殊对比则意味着山东鲁能攻入对方关键区域的次数更多,但形成绝对机会的次数却较少,皮球一次次被对手解围,山东鲁能的攻势也被一次次的画上了休止符。

防守端:两次漏人导致丢球

本场比赛吉尔继续担任山东鲁能的首发中后卫,在大部分比赛时间里,对方很难在他的防区形成正面突破,而巴西中卫也时常移动到边路进行协防,将对手边路进攻扼杀。此役吉尔打出了6次拦截、1次抢断和3次解围的华丽数据,总体来说表现十分稳健。除了在防守端的贡献之外,吉尔还在定位球战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几次在对方禁区内的抢点威胁不小,对于贵州的防线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吉尔的搭档戴琳本场比赛同样活跃,在本方阵型压上的时候,他能够顶到后腰的位置进行保护,在进攻端,戴琳也可以通过远射和头球威胁对方球门,只是运气稍差,没有完成破门。此役他贡献了3次抢断、2次拦截、5次解围,较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

3_副本

李海龙本场比赛继续作为U23球员首发出场,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他表现的兢兢业业,几次在关键区域的防守都做的十分精彩,在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贡献了2次抢断和1次拦截,凭借近几场比赛活跃的表现,他有希望坐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

左后卫的位置上,马加特依然选择了郑铮,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他在左路的往返冲刺可以极大的丰富山东鲁能的进攻套路,而郑铮也的确贡献了几次精彩的助攻。本场比赛中,郑铮依然有两次关键传球,防守端则贡献了1次抢断和1次拦截。可惜的是,整场比赛都表现稳健的郑铮在第77分钟出现失误,导致了山东鲁能的第一个丢球。

说起鲁能的两粒丢球,其根本原因都是由于中路盯人不紧造成的。第一个丢球,吉尔拉到边路企图接应郑铮的传球,不料对方抢断成功,这个时候,坐镇右路的李松益已经补位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可惜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情况,梁学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破门。第二个丢球则是山东鲁能后防线连续漏人导致的,当贵州队边路起球的时候,张弛在中路与对方中锋纠缠,左路的王帆已经无人防守,皮球却又不偏不倚的被他拿到,此时吉尔拉倒边路补防的时候,中路再次出现真空地带,耶拉维奇趁机抓住机会打进第二球。鲁能的两粒丢球暴露出球队在整体防守上的问题,不能单纯的让某个球员背锅,当一人失位时,谁来补位、怎样补位?既然这些问题已经摆上台面,相信马加特在日后的比赛中能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中场:机会不多

蒿俊闵此役继续担任着球队攻防核心的角色,山东鲁能的两粒进球都与他有关,第30分钟,他的长传越过了贵州恒丰智诚的整条防线,西塞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破门。伤停补时阶段,他的头球导致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这才有了塔尔德利的压哨扳平球。数据方面,蒿俊闵在防守端贡献了2次抢断、3次拦截、1次解围和2次封堵传球,进攻端则有2次关键传球和5次传中,如此全面的数据彰显了他在这支队伍中的核心地位。

另一名后腰王彤则继续扮演扫荡工兵的角色,他也多次补位到关键区域进行解围,此役贡献2次抢断、1次解围。在鲁能的两次丢球过程中,王彤都积极的回防到了禁区内,可惜未能阻止对方进球。

近几场比赛,马加特在首发右前卫的位置上选择的都是金敬道,这位勤勉的中场球员也用出色的表现回馈这主帅的信任。除了我们所熟悉的高位逼抢之外,金敬道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既有精彩的传中,也有华丽的内切射门,此役他贡献1次关键传球、4次突破、5次抢断和1次封堵传球,在本赛季没有重磅引援的情况下,本土球员的成长对于球队实力的提升意义非凡。

在对方的凶狠拼抢下,吴兴涵本场比赛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时候他会回撤到本方半场协助郑铮进行边路的防守,数据方面,他有4次传中、2次抢断和2次拦截,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前锋线:把握机会能力稍差

在锋线上,本场比赛马加特继续选择了塔尔德利和西塞的组合,相比于佩莱在场的时候,这对搭档的机动性更强一些,可以通过跑动将对方密集的防线撕开空当。塔尔德利本场比赛表现的依然十分勤勉,可惜运气稍微差了一些,在对于队友传球的预判上也有些差池,否则,他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就能进球,山东鲁能或许也能在主场拿到三分。数据方面,塔神有7次传中、3次突破、3次射门,传球数达到了全队最高的50次,如果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在默契一些,塔尔德利还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2_副本

另一名前锋西塞终于找回了射门靴,已经连续两轮比赛进球,尽管在禁区内的威慑力以及做球能力不及佩莱,但他的大范围跑动可以为队友创造更多的传球可能性。只是西塞此役的传球成功率并不高,仅有63.6%,射门次数也仅有破门的那一次,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16日,山东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民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下称《意见》),共提出20条政策措...[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