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女子“天猫家装e站”交定金 想退遇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17 23:51:05

齐鲁网滨州5月17日讯 滨州邹平马女士之前在天猫家装e站邹平分店交纳了装修定金,但是装修工作迟迟没有开始,马女士想根据合同的规定退款,想要退款时却遇到了难题。

“天猫家装E站嘛,邹平的分店就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搞活动,优惠力度挺大的。”马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是大品牌,马女士经过一番考察后,就把装修定了下来,并交纳了一万五千元定金。

QQ截图20170517222419.jpg

在马女士出具的一份装修合同上显示,乙方为家装E站邹平线下综合服务商,盖章单位为邹平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马女士在交纳定金之后由于各种原因房屋迟迟没有装修,过了一段时间由于家里需要用钱,马女士便想按照合同的规定把钱要回来。

在合同的补充协议中可以看到,如果未做效果图,未施工,乙方无条件全额退款。为了要回这一万多块钱,马女士多次找到这家店。“再找就说亏空了30多万,没钱给,就把我们转给接手这个店的新店长。”马女士告诉记者。

按照合同可以退款 却迟迟没退

记者陪同马女士来到装修公司,在门口还可以看到天猫家装E站的宣传材料,但是招牌换成了另外一家装饰公司。

“原先叫天猫家装E站嘛,去年他们很多人在这装修,还没到装的时候提前交的定金,他们交定金都交到天猫家装E站了。”这位负责人罗经理表示,据他了解,马女士的确与天猫家装E站签订了装修合同,但是这件事跟他并没有关系。

罗经理表示,以前他是为这家公司施工的,但是由于施工费对方没有给付,所以现在公司实际由他来经营。“去年六月份搞的施工到现在没给,他说没钱,这不邹平这边我来负责我来处理,我把牌子换了。他跟我转让协议都没办,让我临时经营,我经营挣钱好还我的帐。”

按照罗经理的说法,马女士想要退钱只能找以前的经营者。多次联系经营者都无法成功,这让马女士感到非常着急。就在马女士想要退钱的过程中,她发现,出问题的并非是她一个人。

曹女士:“总共七万六,欠我两个推拉门没装,还有一万块钱。”

张先生:“当时有柜子,扣了尾款还有一万多没给,还有收尾也没做。”

装修找“天猫” 退款该找谁?

消费者们都表示,当初装修图的就是天猫家装E站的大品牌,可是现在却联系不到相关的负责人,这让他们很难接受。当着记者的面,马女士拨打了天猫家装E站的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邹平这边我们从2016年的2月份就已经解除合作了。”

这样的答复让大家吃了一惊,经过核实,他们签订合同的日期都在2016年2月份之后。按照客服人员的解释,当时这家公司已经和天猫家装E站解除了合作关系。钱还没要回来,又意外得知公司早就和天猫家装E站解除了合作,这让大家觉得受骗了。

222.jpg

调查:欠款到底谁来还?

现在在店铺从事经营的罗经理表示,据他了解,这家公司在淄博还有一家店,而这样的说法在一位消费者曹女士那里也得到了印证。“我交给邹平,叫邹平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来交给张店,我看是山东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曹女士说。

在曹女士出具的收据中,可以看到收款的有两家公司,而消费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发现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同一个人。

马女士表示,在此之前有一位姓张的经理跟他协商过这件事情,并且以个人名义和她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邹平天猫家装E站的欠款,由淄博天猫家装E站偿还。汇总各方信息,这位张经理和上面的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有着密切的关系。

111.jpg

寻找法定代表人 对方啥说法?

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记者陪同业主立即赶到了淄博市张店区陶瓷科技城内的另外一家店铺,可是现场的情况却让大家再次吃了一惊。在这间店铺里,张贴着很多天猫家装E站的宣传资料,但是里面已经空空如也。

附近店主表示,刚刚还有工作人员在搬运东西。多方打听之下,记者见到了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先生。“法人代表是我的,您不清楚这个事,这个怎么讲,都有负责人在那边,当时是那边有总经理全权负责这个事情。”

李先生承认,他就是这两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但对于马女士等人的装修纠纷并不知情。虽然他是两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但是这件事应该由邹平公司一位姓高的经理负责,跟他没有关系。

经过查看当时的协议,李先生表示希望和签订协议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一番等待之后,一位张经理出面解释了这间事情。

这位张经理表示,目前两家装修公司已经停止经营了,但是并不是像天猫家装E站回复的那样,而是在2017年的3月份解除的合同,但是双方都没有出示一些书面证据。

“欠客户钱也好,工地也好,必须第一经手人必须有他确认,别等公司给他处理完了,说没这个事情,公司没地方说理去。”张经理告诉记者。

高管联系不到 协议成空谈?

张经理解释,这份协议的确由他签署,但是现在的情况是,邹平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高先生失去了联系,为了避免纠纷,他们无法偿还这笔款项。

为了了解更多的情况,马女士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那位高经理的联系方式,经过一番交流后,他同意和记者见面说明这件事情。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资金周转不好,资金链断了。”高经理表示,当初他的确负责这家店的经营,并且认可这些消费者的欠款是属实的。从公司经营至今存在各种各样的纠纷,所以目前他不能出面配合消费者解决这件事情,希望消费者起诉。

为了核实这些说法,消费者再次拨打电话联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李先生,以及签署协议的张经理,却都没有取得联系。记者陪同消费者来到了淄博市张店区工商局反应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之前就已经接到多起对于这两家公司的举报,但是经过核实公司却已经关门了。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公司内部纠纷并不能影响消费者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后: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在实际情况里,消费者们却是一再费尽周折的却始终没法拿到原本就属于自己的钱,面对这样的情况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竟然也无可奈何,这让大家感到非常的无助,在这里希望公司方面妥善的处理这件事情,毕竟内部纠纷不是你不还钱的理由,如果协商无果,也希望消费者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清河复航初步设计获批 3年后从济南坐船可出海

小清河复航初步设计获批 3年后从济南坐船可出海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小清河复航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联合批复。根据批复,小清河复航工程总投资135.93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16日,山东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民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下称《意见》),共提出20条政策措...[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