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渝之战一触即发 详细分析两队各位置实力差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1 15:47:04

鲁能

齐鲁网济南4月21日讯 本周末,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来重庆力帆的挑战,目前重庆力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六,进球数和丢球数都为5个,是一支攻防比较中庸的球队,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对两支球队的主要位置进行一下对比,从而让球迷朋友们在观战之前对于两队的实力有一个大致的认知,一起来看一下吧。

守门员:不分伯仲

重庆力帆的守门员邓小飞出身于鲁能青训,2002赛季甲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深圳平安,时任鲁能主帅的涅波姆尼亚奇将19岁的邓小飞派遣上场,他也就此完成了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秀。随后几年,邓小飞在鲁能的上场机会之间减少,因此他转会到了武汉队,随着职业联赛的磨练,邓小飞在技术层面越来越完善,逐步成长为中国顶级联赛中优秀的门将。本赛季开始之后,34岁的邓小飞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反应速度和灵活性都保持着较高水准,经常在比赛中贡献世界级扑救,力保大门不失,多年间征战中超所积累的经验,让他成为重庆力帆在防线上最为稳健的一环。

相比于以往几个赛季,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变得稳健了许多,对手往往很难获得绝佳的射门机会,因此需要王大雷做出飞身扑救的机会也少了很多,不过当险情出现时,他还是表现出了一名中超顶级门将的素质,有了他的存在,就相当于为防线上了双保险。此番鲁渝之战,如果两队的攻击手有活跃表现的话,相信王大雷和邓小飞都能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扑救,在这个位置的对比上,两队不分伯仲。

后防线:两队搭配“一高一块”

中卫的搭配上,重庆力帆使用的是刘宇和米洛维奇的组合,两人一高一快,技术特点形成互补。米洛维奇是重庆力帆的第一高点,195公分的身高让他在争顶高空球的时候优势尽显,除了完成防守任务之外,还能助攻到对方禁区内进行头球轰炸。这一点与山东鲁能的吉尔十分相像,新赛季开始以来,鲁能在防空方面还没出现过大的纰漏,正是拜吉尔强悍的制空能力所赐。数据方面,米洛维奇场均有0.8次抢断、1.4次拦截、5.6次解围和1次阻挡传球;吉尔则有场均1.2次抢断、2.4次拦截、3.2次解围和0.8次阻挡传球,从数据上也能看出两人的一些技术特点,米洛维奇防守强悍,擅长利用身体条件第一时间解围,吉尔则擅长靠卡位和预判进行防守,此役两名中后卫都将受到强力高中锋的挑战,吉尔将对位卡尔德克,米洛维奇将对位佩莱,两人的表现则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对手的进攻效率。

力帆的另一名中后卫是刘宇,他的身高并不算高,只有180公分,在比赛中负责保护第二落点。他的防守数据是场均0.2次抢断、1.2次拦截、3.4次解围;与刘宇同一位置的戴琳则有场均2.2次抢断、2.8次拦截和6.2次解围,不难发现,在数据对比上戴琳绝对占优。本赛季开始之后,戴琳一改往日的暴脾气,防守动作也变得更加合理,186公分的身高再加上出色的反应能力和移动速度,这让他拥有了防守一流前锋的资本。因此在中后卫组合的对比上,山东鲁能是胜出重庆力帆一筹的。

重庆力帆强调边路进攻,他们的两个边后卫刘欢和陈雷会频繁的参与进攻,两人的场均次数分别达到了3.2次和3.8次,除此之外,他们的防守数据也非常可观,刘欢场均有3.2次拦截,在整个中超排名第三位,此外还有1次阻挡传球;陈雷则有2.6次拦截,2.8次阻挡传球,鲁能想要从力帆的边路打开缺口,看上去似乎并不容易。

宋龙是鲁能赛季开始以来的主力左后卫,他场均能贡献1.8次抢断、1.8拦截和1.4次解围以及1.6次阻挡传球,数据上看似乎并不怎么显眼,但宋龙几乎每场都会有十分关键的门前救险,他对于防线肋部的保护非常重要,即使郑铮伤愈复出,宋龙也依然是鲁能左后卫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右后卫位置上的齐天羽本赛季成长很快,他场均能贡献3.7次抢断、2.3次拦截和1.7次解围,在进攻端还有5.3次传中和2.3次突破,这些数据中,抢断和传中两项都进入了中超的前十名,相比于依然在侧重于防守的李松益,齐天羽的能力更全面一些,不出意外的话,他依然会在首发阵容中占得一席之地。

两队都以边路进攻为主

中场方面,两队都选择了双后腰搭配,重庆力帆由彭欣力和丁捷坐镇中路,丁捷的场均3.8次抢断排在中超第4位,彭欣力也有场均2.8次抢断和2次拦截,总体来看,两人都偏重于防守,在进攻端贡献较为有限。鲁能方面,蒿俊闵打出了全能中场的数据,场均有3.4次抢断和2.4次拦截,在进攻端有场均1.4次关键传球,他是目前这支鲁能的中场核心。

重庆力帆的核心球员位于右路,他便是小摩托费尔南多,这名巴西外援场均贡献6.4次突破,位居中超第5位,此外他还有场均4次传中和3.2次射门以及1.8次关键传球,力帆的大部分攻势都由他来发动,可以预见的是,费尔南多将在鲁渝之战中为鲁能的防线带来不小的麻烦。

相比于费尔南多,山东鲁能的中场边路球员往往被当做奇兵使用,吴兴涵场均有1次射门、2次突破和1.8次传中,刘彬彬则有场均1次关键传球、1次突破和1.8次传中,两人的数据都不算显眼,但战术地位却不可小视,他们将在佩莱的策应下对力帆的防线肋部形成持续冲击。

中场的另一个看点在与金敬道与他的小师弟南松之间的对决,两人身材相仿、特点类似,都已奔跑见长,金敬道迄今为止有237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能贡献1次关键传球、2.3次突破,防守端则有2次抢断、0.8次拦截;南松作为力帆的U23球员,出场时间达到了293分钟,场均贡献1次关键传球、1次突破,场均有1.4抢断和0.8次拦截。从以上几个数据来看,金敬道要比南松略胜一筹,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在接下来一轮联赛中都会首发登场,谁能帮助球队胜出,这场对决值得球迷们期待。

两队都是高中锋坐镇

鲁能和力帆在锋线上还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他们都拥有一个高大的中锋。佩莱的作用不言而喻,他是球队在前场的关键支点,鲁能几乎每一次进攻都与他有关,场均有1.4次关键传球、1.4次突破和2.4次射门;与佩莱类似,卡尔德克也是重庆力帆前场的桥头堡,不过由于拥有费尔南多这一点,他所承担进攻任务要比佩莱轻松一些,他场均有1.5次关键传球、2次突破和2.5次射门,数据上来看,甚至比佩莱要更强一些。两队的打法造成了这种差异,力帆强调边路进攻,进攻时由451变阵为433,费尔南多居右、吴庆居左,卡尔德克坐镇中路,三人会通过配合为对方球门造成威胁;鲁能则使用双前锋搭配,佩莱身后是塔尔德利或是西塞,在进攻时,佩莱需要回撤到远离球门的位置做球,这样就错失了抢点射门的机会,再加上鲁能前场攻击点过少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佩莱的真正实力实际上还并未完全激发出来。足球比赛比得是整体实力,关键位置的数据对比仅能做个参考,两队谁强谁弱,还要到球场上见真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晚19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清河复航初步设计获批 3年后从济南坐船可出海

小清河复航初步设计获批 3年后从济南坐船可出海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小清河复航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联合批复。根据批复,小清河复航工程总投资135.93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到期公路收费站点必须撤销 山东省出台20项政策举措

16日,山东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民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下称《意见》),共提出20条政策措...[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发展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