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布10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常走的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高杰 韩苗苗

2017-02-17 15:50:02

QQ图片20170217155617

齐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高杰 韩苗苗)为做好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山东省公安交管部门对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统计分析,根据2016年该路段发生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和事故起数排查出了10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警示、提示沿途群众和过往车辆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QQ图片20170217155620

10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如下:

1、321省道41KM—5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超过56 %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夜间。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请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确保安全通行。

2、G1511日兰高速公路301KM—32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超过60%的事故涉及货车。交警提示,广大货车驾驶人要守法有序驾车通行,切忌超速超载,杜绝强超强会。

3、352省道61KM—7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67%的事故涉及摩托车,50%的事故涉及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等违法行为。交警提示,驾车上路要持证上牌,骑摩托车要带好安全头盔。

4、G15沈海高速公路601KM—62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货车在夜间行车时发生碰撞引发事故较多。交警提示,夜间视线不良,要控制车速、谨慎驾驶,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防止疲劳驾驶。

5、227省道311KM—32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一半以上的事故涉及超速违法行为。交警提示,行车请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特别是遇到积雪结冰、夜间行车、雨雾天气等情况时,更要降低车速,提高警惕。

6、S1济聊高速公路81KM—10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事故多发生在中午1点至2点、晚上9点至12点两个时段,2/3的事故为追尾事故。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感觉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QQ图片20170217155623

7、327国道261KM—27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一半以上的事故涉及超速违法行为。交警提示,车速越快,留给驾驶人的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请勿超速,谨慎驾驶。

8、337省道1KM—1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傍晚4点至7点,最容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交通高峰期出行,要按道行驶,注意避让,切勿占道抢行、逆向行驶,确保安全。

9、321省道21KM—3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事故主要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在路口发生碰撞引发。交警提示,行经路口要注意细致观察,驾车经过路口时要提前鸣喇叭并注意减速,非机动车、行人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要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10、221省道31KM—40KM路段据分析,该路段超过58%的事故是直行车辆与转弯车辆发生侧面碰撞引发。

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要礼让三先,文明行车,切勿争道抢行。为加快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整改,省公安厅会同有关部门迅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专题剖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同时,部署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公路中央隔离护栏开口设置和农村公路平面交叉口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为重点,统一排查标准,共享相关数据,开展无缝隙排查整治。为督促各项措施落实,省公安厅派出10个工作组,开展现场督办和驻点督导。

青岛、淄博、枣庄、潍坊、济宁、临沂、聊城、菏泽8市迅速组织落实整改,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一方面,协调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整改治理。迅速向整改责任单位发出整改建议函、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安全隐患整改进度,其中,淄博、潍坊、济宁还将安全隐患整改治理提请安委会挂牌督办。积极安装设置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据统计,共维修、更换、新增交通标志134面,施划人行横道线、黄色震荡标线27处,封堵护栏开口18处,设置爆闪警示信号灯18处、违法停车抓拍监控和区间测速设备12处。另一方面,加强巡逻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对道路周边马路集市进行了集中整治迁移,严禁挤占道路摆摊设点。针对高速公路行车特点,降低事故多发路段限速值,健全完善交警、路政联合巡逻机制,充分利用智能交通安全系统,通过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行为,迅速拦截处罚。

交通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不断加强管理的同时,也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参与和维护,现梳理、发布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全提示,请周边群众、过往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俊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记忆如山之压哨进球:杜威补时绝杀助球队保级

鲁能记忆如山之压哨进球:杜威补时绝杀助球队保级

今天要说的这几粒进球与两个关键词有关,那便是出线和保级,鲁能在最后时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究竟是哪几粒进球,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山东台专访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打造特色县域经济 叫响夏津品牌

“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突破县域经济要抓住优势、突出特色,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抓招商、抓民营经济、抓优化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新春问工记丨求职日历② 山东各市2017年春季招聘会时间表

新春问工记丨求职日历② 山东各市2017年春季招聘会时间表

新春问工记—求职日历②山东各地区2017年春季招聘会时间表【2017年2.20-2.26】[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重伤!山东男篮队长韧带撕裂 睢冉将缺阵三个月

重伤!山东男篮队长韧带撕裂 睢冉将缺阵三个月

与四川金强的赛后,山东男篮队长睢冉给队友打气的同时,也表示了无奈,“对不起,这一次真的连走都走不了了。”因为他的睢冉脚踝受伤,只能...[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关注贫困儿童音乐教育 山东“2017爱的合声”音乐公益活动启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的重要指示,更好的实现针对乡村教育的精神扶贫工作,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泰安市2017年两会时间确定 政协会议2月21日召开

记者今日采访获悉,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1日—25日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山东青州古城威海华夏城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家旅游局官网昨天发布《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网上公示名单》,全国本次共计20个景区上榜,其中山东省两家景区上榜,分别是青州市青州古城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下周烟台交通开启“上学模式” 交警支招如何避堵

下周烟台交通开启“上学模式” 交警支招如何避堵

本周,烟台市区中小学校学生相继返校报到,下周一更是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交警部门将在学校周边主要路口安排警力指挥疏导,交警部门整...[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28批次板蓝根中药饮片被曝光 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说起民间公认的神药,“板蓝根”绝对当之无愧,不论是感冒,流感,还是非典,禽流感,似乎一包下去都能“药到病除”。正值冬春交替,感冒多...[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莱州粗心食客丢钱包 饭店老板拾金不昧找失主

莱州粗心食客丢钱包 饭店老板拾金不昧找失主

莱州市朱旺村的修师傅到饭店吃饭,吃完饭回家后,他突然接到饭店老板娘的电话,问他是不是在饭店丢了东西,他左思右想也想不起来丢了什么,...[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济南一小区售楼处变洗车行遭投诉 违建难拆原因何在

济南一小区售楼处变洗车行遭投诉 违建难拆原因何在

拆违,治堵,治霾,可是说是泉城济南面临的三大紧迫任务,也是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最近就有济南花样年华小区的居民,给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新春问工记|济南自发性劳务市场遇冷 务工人员上工靠运气

新春问工记|济南自发性劳务市场遇冷 务工人员上工靠运气

每年正月十五过后,社会各行业迎来“招聘季”,对于身处农村的务工人员来说,也到了他们进城的务工季,不过由于年龄和技术水平限制,他们找...[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未来五年德州将有大动作 打造名副其实“放心农场”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