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打工小伙花15000买返现积分结果被套 怀疑被拉进“传销陷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8 16:04:02

齐鲁网2月8日讯在网上投资可一定要谨慎加小心,最近在网上莫名其妙丢钱的例子可不少。这不,在济南打工的小孙在网上一时心动,花一万五千元买了一堆购物积分,现在想把积分退了,可买积分的钱却要不回来了。

1

小孙在朋友推荐的网站上购买了15000元购物积分 (视频截图)

朋友推荐网站 积分能返现金

据《每日新闻》报道2016年9月份,小孙的朋友推荐给他一个网站,让他在这里注册买购物积分,还说过一段时间这钱就能自己挣回来。

小孙告诉记者:“当时说投一万五,四个月把钱返给你,积分还可以买东西。”

感觉朋友不会坑自己,小孙就在网站上注册了账户,并投入了一万五千元,买了一万五的积分,朋友说的积分每天都会增加,而且这些积分都可以换钱。

“积分可以无限返,一万五可以返到三万,一个账户每天返八分。”小孙表示。

眼看着账户里的积分越来越多,小孙非常高兴,就想用这些积分换点现金,这时才发现这钱根本拿不出来。

小孙告诉记者:“积分是兑冲的,有人买的话就能把你的积分兑出去,兑的积分越多你的钱越多,现在就是没人兑。”

积分越来越多 钱却拿不出来

这时小孙才发现,如果自己的积分没人买也就根本拿不出钱。那就只能在这个网站上买东西了,可是自己冲的一万多元钱总不能都买了袜子内衣吧!小孙想把钱要回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小孙给负责人韩经理打去了电话,韩经理表示:“这个钱不是给了我,是你们团队兑冲了,钱返利已经返给他们了。明天你跟你的推荐人一块来找我吧。”

小孙说,这个负责人韩经理他根本没见过,公司也从来没去过,从头到尾只是听了朋友的美丽说辞才一头扎了进去,他这个钱到底能不能要回来呢?

记者和小孙找到了这家公司位于济南纬四路上的办公地点,在楼下遇到了有同样经历的裴大姐。

裴大姐告诉记者:“我是投了一千五,加上我推荐的朋友,三个朋友,三万。他当初说这是单纯的存钱理财,一万五的本钱,到四个半月之后给到两万三千八。”

裴大姐是去年九月份被朋友拉进来的,她觉得能赚这么多钱,就赶紧拉了身边的朋友进来,可到现在一分钱拿不到,碍于面子没敢告诉朋友,还自己掏了六千元补偿给朋友。

“现在就是我的一千五没动,我去公司里问,公司一直说没有钱。公司里的负责人回复,这块不是我接管的,现在出现这些问题那个人已经逃跑了。”裴大姐表示。

负责人:继续拉朋友进来才能回本

小孙和裴大姐的钱去哪了?真的要在网站上买这么多货吗?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公司只是一间小小的房间,大门紧闭。小孙说自己昨天晚上联系到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说好了今天见,可现在又没了人影。

小孙又给负责人韩经理打去了电话,韩经理回复:“开始拿到一万五的东西,你没买是你的原因,你去找你的推荐人,我只收了你六百现金。”

这位负责人一直强调钱是被小孙和裴大姐的团队分了,但是小于和裴大姐说不知道有团队这个事,更不知道团队里有多少人,都是谁。

“投一千五,给了你一千五的产品,他是给公司交六百的现金,然后九百是收了团队的积分,你不是每天都产生积分吗,在推广过程中,九百就给团队兑积分,谁有分就收谁的分。”

这位负责人告诉小孙,现在如果想把钱要回来,只能继续拉朋友进来,让朋友买自己的积分。“你得推广才能用你的分。”

小孙和裴大姐怀疑他们是被拉进了传销的陷阱。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这可能涉嫌诈骗罪,要看具体的情节和数额而定。目前,裴大姐和小孙已经准备报警。

[责任编辑:林绍荣、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陈基鸿等人合同诈骗、信用证诈骗案一审宣判  10人获刑最高23年

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陈基鸿等人合同诈骗、信用证诈骗案一审宣判 10人获刑最高23年

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陈基鸿等人合同诈骗、信用证诈骗案一审宣判 10人获刑最高23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风起海岱间 | 服役23年横跨三大洋 “大洋一号”见证中国大洋科考事业发展历程

风起海岱间 | 服役23年横跨三大洋 “大洋一号”见证中国大洋科考事业发展历程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以“大洋一号”为代表,走上了世界深海资源勘探和研究的舞台。20多年的时间,从设备和技术完全依赖进口,到现在自...[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从无到有!泰安这座纪念塔见证中国高速公路通车一万公里丨《飞阅齐鲁》

从无到有!泰安这座纪念塔见证中国高速公路通车一万公里丨《飞阅齐鲁》

越过城市边缘的京沪、京福两条高速公路重合线。[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世界首例“双遗产”!泰山申遗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丨《飞阅齐鲁》

世界首例“双遗产”!泰山申遗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丨《飞阅齐鲁》

改革开放之初的泰山“申遗”,不仅让泰山的开放度、知名度大大提高,也把泰山的保护置于世界目光之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身在高山如临海境!浮沉翻涌的泰山云海原是这样造就的丨《飞阅齐鲁》

身在高山如临海境!浮沉翻涌的泰山云海原是这样造就的丨《飞阅齐鲁》

12月9日晚21点20分,《飞阅齐鲁》泰安·莱芜篇播出。通过空中视角,带观众领略了泰山“五岳独尊”的雄奇壮丽和莱芜雪野湖的秀美闲适。[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不愧为喜马拉雅山运动造就,这个角度的泰山雄姿历史罕见丨《飞阅齐鲁》

不愧为喜马拉雅山运动造就,这个角度的泰山雄姿历史罕见丨《飞阅齐鲁》

泰山,古称东岳,又名岱岳、岱宗和泰岳。它雄踞于山东省中部、泰安市境内。[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