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能记忆如山之首球故事:勒夫惊艳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邵明鑫

2017-02-01 15:26:02

齐鲁网济南2月1日讯(闪电体育记者 邵明鑫)“记忆如山”,我们继续来回顾泰山队球员的首球故事,之前我们回顾的都是国内球员的故事,其实很多外援在鲁能的第一粒进球也很值得说一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外援们的首球故事。

首秀梅开二度 巴力征服山东球迷

在泰山队历史上,有不少外援亮相第一场就取得了进球,要问那名球员给山东球迷留下的印象最深,巴力斯塔绝对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1998赛季甲A联赛第10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吉林敖东,巴力斯塔先是在上半场用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助攻李霄鹏头球得分,而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邓乐军右路送出传中,巴力斯塔在禁区内高高跃起顶出一记漂亮的抛物线,皮球坠入球门右上角,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泰山队队史上的第一名外援,用如此完美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1999赛季,巴力斯塔第二次加盟鲁能,在甲A联赛与四川全兴的客场比赛中,他代表球队首发出场,而这一次,巴力的表现同样惊艳。上半场,他的长传帮助李霄鹏头球攻破了主队城门。下半场,他门前补射为泰山队锁定胜局。巴力斯塔在他的第二次首秀中再次交出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的答卷,与四川全兴一战之后,他便成为了球队的组织核心,并与他的队友们一同造就了那个赛季的双冠王伟业。

路易斯首秀打进唯一进球

1998赛季,在巴力斯塔加盟鲁能之后,他在巴西踢球的队友路易斯也随即来到了济南,而在他亮相的首场比赛中,这位技术出色的球员就打进了一粒十分精彩的进球。当赛季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广东宏远,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路易斯接到邓乐军的传球后连过三人后突入禁区,即将起脚时他机敏的一扣闪出射门空挡,随即左脚推射将球送入网窝。跟他的队友巴力斯塔一样,路易斯在代表鲁能出战的首场比赛就打进了一粒进球,不过他并未将这种好状态保持下去,在随后的联赛中,路易斯的缺点暴露了出来,他身体过于单薄,无法依靠脚下技术创造射门机会,而且与队友配合始终不合拍,于是在几轮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与他终止了合同,而他在首秀中打进的那记精彩绝伦的单骑闯关进球,成为了他在鲁能的唯一一粒进球。

佐兰进压哨扳平球 最终未能留队

2003赛季甲A联赛第1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云南红塔,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主队依然以1-2落后,此时山东鲁能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李霄鹏将球传入禁区,南斯拉夫中后卫佐兰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将球送入球门远角,凭借此球,山东鲁能压哨2-2扳平了比分。此球是佐兰代表山东鲁能出战的首场比赛,他也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进攻实力。虽然佐兰在对方禁区能用头球得分,但回到本方禁区他却未能表现出一名高水平中后卫的实力,六轮比赛过后,俱乐部便与这位外援后卫解除了合同,他也不幸成为了泰山队史上效力时间最短的外援之一。

尼古拉斯 首球等了大半年

2002赛季,大连实德引进了前法甲最佳射手尼古拉斯·韦德克,他也成为了那个赛季大连队完成三连冠伟业的重要功臣,一个赛季下来,尼古拉斯一共打进了10粒进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其中包括两次洞穿山东鲁能的球门。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山东鲁能在2003赛季引进了这位法国射手,由于合同与大连实德存在争议,尼古拉斯只能随泰山队训练,却始终无法代表球队出场。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尼古拉斯终于在甲A联赛第8轮,山东鲁能与北京现代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比赛第61分钟,他替补基里亚科夫登场,不过或许由于久疏战阵,这位前法甲金靴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因此也未能取得进球,最终鲁能与国安0-0互交白卷。

尽管尼古拉斯说自己需要依靠两到三场比赛找回状态,但他并未让山东球迷等待太长时间,一周之后,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陕西国力,尼古拉斯在比赛的第81分钟打进了他加盟鲁能之后的首粒进球。李霄鹏开出角球,尼古拉斯抢到落点头球一甩,皮球以很快的速度窜入网窝,从那场比赛开始,尼古拉斯算是找到了射门靴,在2003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一共打进7粒进球,是球队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他在甲A赛场逐渐展示出一位法甲级别球员的实力。

勒夫亮相 堪称惊艳

2013赛季,山东鲁能从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引进了前巴西国脚勒夫,而他首次代表鲁能出战的比赛,也堪称鲁能队史上的最佳外援首秀。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勒夫首发出场。此役上半场,鲁能连丢两球。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勒夫便开始了自己力挽狂澜的表演,第55分钟,他接到吕征传球之后以一次十分漂亮的穿裆过掉了戴琳,随即一脚低射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完成了他加盟泰山队的首粒进球。第68分钟,郑凯木禁区内手球犯规,鲁能获得点球机会,勒夫以其独有的罚球方式将这里点球罚进,也将比分扳为了2-2平。第88分钟,勒夫接到蒿俊闵的传球头球攻门,王大雷扑球脱手,杨旭跟进补射完成绝杀。首次亮相,两粒进球一次间接助攻,勒夫导演了一场经典的逆转好戏,也以如此如此完美的首秀征服了山东球迷。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韩晓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韩晓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韩晓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山东省农科院科技服务扶贫月今日启动

由省农业厅,科技厅,农科院联合举办的全省科技服务扶贫月今天在聊城莘县启动。活动期间,全省农业科研单位 各领域的农业科研人员深入基层,...[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120秒| 时光穿梭 带你看看30年前的威海

120秒| 时光穿梭 带你看看30年前的威海

30年,可以让窖藏新酒变成陈年佳酿;30年,可以让啼哭婴儿成为稳重青年。30年的时光足以脱胎换骨,今天,通过威海这些老照片,来一起追寻留...[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107秒|千年孟府流苏花盛开 又见美丽“四月雪”

107秒|千年孟府流苏花盛开 又见美丽“四月雪”

凝望着千年庭院中,这两棵硕大如盖的花树,目光顺着那虬劲的枝干,一直游移到那一簇簇、一蓬蓬的花儿上。这皑皑的花儿,挤挤拥拥亲亲热热,...[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山东公布2017年第三批假劣兽药产品信息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2017年全省第三批假劣兽药产品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32秒 | 中年女子凌晨三点变身“快递大盗”

32秒 | 中年女子凌晨三点变身“快递大盗”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满心欢喜的等着收快递时却发现包裹丢了!找不到了!这样的倒霉事就被济南的赵女士碰上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好消息!明天早上七点起 经二路全线双向通行

从槐荫交警大队获悉,4月20日(本周四)早晨7点起,经二路全线改为双向通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24秒 | 济南一服装店遭 “三只手” 店员眼皮底下偷衣服

24秒 | 济南一服装店遭 “三只手” 店员眼皮底下偷衣服

代女士在济南开了一家服装店。最近,她的店里被小偷光顾了,在店员的眼皮底下偷走了一件价值500多元的衣服。这一幕,被服装店里的监控拍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