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过朱芳雨的枪 揭秘最强丁彦雨航杀手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凯华

2017-01-30 09:24:01

齐鲁网济南1月30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山东男篮核心丁彦雨航近期开启疯狂砍分模式,风头甚至压过了易建联,拿下本赛季本土MVP似乎是板上钉钉,刚满24岁的小丁已然接过了昔日国内第一小前锋朱芳雨的枪。

这个赛季,随着年龄的增大,朱芳雨只有4次首发,场均得不到3分,就在一年之前,山东和广东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的朱芳雨还打出了如火的状态。而当时的丁彦雨航,却因为球队外援、自身伤病等问题,显得默默无闻,如今丁彦雨航场均能得到25.7分5.6篮板2.6助攻1.6抢断,这样的表现完全是外援级别的。可以说如今的丁彦雨航顺利接过了朱芳雨的枪,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本土第一小前锋,甚至亚洲第一小前锋。

这也怪不得,如今的小丁在朱芳雨口中堪称完美,“完美,真的!如果你一定要让我找不足的话,那可能就是稳定性和传球技术需要加强一点,那就真的是很完美了。”

对阵深圳的比赛,是小丁本赛季第四次拿到40+的得分,对阵广东打破职业生涯纪录43分,对阵天津时他曾砍下40分,对阵山西时曾拿到41分。深圳队对他进行重中之重的盯防,尽可能地阻止他拿球得分,但无法做到,只能望“丁”兴叹。

和国内其他数据出色的锋线球员不同,丁彦雨航身上最突出的能力,便是他持球的主动进攻能力。客战北京,丁彦雨航使用最多的进攻方式是挡拆持球人进攻,占比达到25.9%,每次挡拆持球进攻,他可以拿到1.57分,而NBA最善于打挡拆的哈登,每次挡拆进攻可以得到1.008分。在客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狂砍41分,其中很多都是来自面筐的持球单打,占比达到28.6%,每次单打拿到1.40分,命中率达到55.6%。

持球突破,是丁彦雨航最倚仗的得分方式,他的突破线路刁钻,同时第一步启动速度很快,这也给防守者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在丁彦雨航看来,之所以钟爱突破,是因为只有突破才能让自己在场上保持更稳定的命中率。

[责任编辑: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