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火车站除夕客流降至春运低点 初二现旅游探亲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崔真真 段艺军

2017-01-27 10:29:01

齐鲁网1月27日讯 (记者:贾方政 崔真真 段艺军)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是辞旧迎新、吃团圆饭的日子,今天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是春运的第15天。相信仍有很多人正在回家过年的路上。铁路、公路、机场年前的运输任务接近尾声,之前一直人满为患的车站也得以暂时喘口气。

记者早上5点多赶到济南火车站,在车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济南站发出了几趟始发列车,满满的都是人。记者在进站口可以看到,相比前几天熙熙攘攘的情景,今天则是紧张有序,旅客进站时间不是很长,最多10多分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济南站预计发送旅客人数2万多人。通过扶梯,记者来到二楼一万平米的候车大厅,在候车大厅里,旅客也是三三两两,不过火车站的服务质量没有下降。

据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一些只能今天回家的上班族,以省内、短途为主。由于在高峰时加开了列车,旅客运送及时,从目前售票情况看,今天各个方向的车票都非常充足。除了增开列车,还开设学生、务工人员购取票专用窗口,增设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台,增加服务引导标识,免费提供wifi服务,以及站台上的一键求助系统。

2017年春节偏早,节后客流将呈现延续时间长、高峰频现的特点,初二初三会出现集中出行的旅游和探亲客流,初六到初九将形成春运节后第一个小高峰,流向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为主,流量、流向相对集中,但峰值不高。

年年过春节,回家就是年!希望在家过年的每一个人好好珍惜这短暂的相聚,享受幸福美好时光。另外,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返程的准备,提前取票进站,不要携带饮料、铁器及易燃的生活用品进站。

[责任编辑:杨本敬、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