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山东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重点工作发布 巩固鲁剧品牌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4 16:05:01

齐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朱训壮 陈志富)今天,2017年山东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

2017年,在资源配置、重点项目建设、政策资金扶持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优做强山东影视业,进一步巩固鲁剧品牌地位。重点抓好《大运河》《孙光明下乡记》《大清相国》《惊天岳雷》等重点剧目的创作生产。开办纪录片栏目、开辟网上纪录片频道,推动“纪录山东”品牌创建,努力打造以“山东题材、中国精神、国际表达”为标识的“纪录山东”品牌,力争每年在国内外主流媒体播出2—3部精品力作。重点拍摄大型文献纪录片《稷下学宫》。贯彻实施《电影产业促进法》,落实我省《“电影剧本孵化计划”实施细则》,加强选题策划和剧本孵化,拍摄电影《地下党名单》《大地母亲》《火车头》,推出具有全国影响的主流大片。扶持以齐鲁文化特色为基础的中小成本、现实题材类型影片。

春节后,省局将召开精品出版高地建设工作会议,出台《精品出版专项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推动精品出版高地建设。各出版单位要抓好选题,努力推出一批精品图书,叫响鲁版图书品牌。《齐鲁大典》编辑出版工程已经启动,各有关单位要对这项工程高度重视,投入足够人力、物力,确保顺利实施、见到实效。要加强对优秀报刊的培育和扶持,争取更多报刊进入全国“百强报刊”行列。 

今年,省局将全面启动“百部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推进计划”,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做好第一批项目申报、评审组织工作,提高精品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各市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激励、扶持政策,强化政策引导、规划指导,做好精品项目的评选工作。要加大扶持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用好用足全省影视创作奖励基金和全省重点影视剧创作引导基金,发挥省精品工程、泰山文艺奖、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评选奖励等政策支持作用。 

推进县级播出机构改革发展。省委、省政府两办将印发《关于促进县级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局将制定出台县级广播电视台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改革、精简、瘦身、转型”的要求,着力推进县级台改革发展。对县级台的有关政策,市级台也可参照执行。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省局将削减、整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继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探索设立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大厅),实现统一受理、集中审批。要深化文化市场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执法体制机制。建立执法监督问责机制,大力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探索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办好“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营造“书香山东”浓厚氛围。丰富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门类,开展“齐鲁农家沁书香”系列读书活动。推进出版物发行网点和城乡阅报栏(屏)建设。实施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提升工程,推动固定放映点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观影条件;完善农村群众参与的供片选片机制,优化影片供给,适量增加商业影片采购,鼓励城市影院在商业电影放映中安排公益场次,体现影片的丰富性、多样性。  

推动数字农家书屋建设,继续推进总分馆和“一卡通”管理模式,推广“农家书屋+电商”模式,提高农家书屋数字化信息化水平。

按照省里统一部署,2018年底前我们要确保42万户、60万贫困人口听上广播、看上电视,这是一项硬任务。今年是行业精准扶贫的决胜年,开展集中连片无线数字电视覆盖盲区的补点建设。加快推进县级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开展应急信息发布、资讯服务。继续实施贫困地区农家书屋提升工程,按照每村不少于4000元标准,补充更新出版物和设备。实施“农村儿童阅读工程”,在菏泽郓城、聊城莘县建立首批15个农村儿童阅读室。推进贫困地区涉农出版物出版发行、广播电视涉农节目制作和农村题材影视作品创作。  

继续推动尼山书屋、泰山频道等在海外落地运营,集中讲好山东故事,塑造山东对外新形象。鼓励企业参加国际书展、戛纳电影节、香港国际影视展等境内外国际大型展会和交流活动,参与中俄媒体交流年、亚洲媒体峰会,办好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不断加强与国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合作、交流,助力产品和项目走向国际市场,提升海外影响力。 

集中力量督办、查处、曝光一批大案要案,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严肃查处买卖报号刊号、转让出版权等违规出版活动,加强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监管,加大对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网上书店等重点领域治理力度。围绕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广播电视公信力和影响力的7个突出问题,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广播电视播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黑广播”等违法违规行为。创新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电影放映等市场监管工作,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清理整顿违规视听节目网站、非法网络电视接收设备。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剑网2017”专项行动,加大新闻和影视作品的版权保护力度。巩固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国有和民营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今年,省局将在省内国内举办各类业务培训10期以上,同时探索到海外举办影视编剧、制作技术、市场运作等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杨本敬、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客场输同曦 敲醒山东高速男篮

客场输同曦 敲醒山东高速男篮

13日晚cba联赛继续进行,之前七连胜的山东高速男篮客场爆冷输给了江苏同曦男篮,虽说没能继续连胜步伐有些遗憾,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山东卫视春晚录制完毕 梁静茹小火车上领唱全场

1月8日,山东卫视鸡年春晚《青春在一七》在济南录制完毕。本次春晚主打青春色彩,以“在一起”为主题,梁静茹倾情加盟,现场清唱《勇气》,...[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山东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17城市均为优或良

山东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17城市均为优或良

今天,山东省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已恢复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空气环境质量。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济南、淄博、潍坊、滨州、东营、青岛...[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山东2016年城镇化率提高2% 房地产业去库存成效明显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记者了解到,2016年山东省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0%左右和50%左右,均保持了两个百...[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2016乒超年终盘点之三:新王当立

2016乒超年终盘点之三:新王当立

在2016赛季乒超联赛总决赛男团半决赛中,八一大商以3-0击败许昕领衔的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则是爆冷打掉了马龙挂帅的山东魏桥闯进决赛,而决...[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16/17赛季CBA奇葩事件大盘点

16/17赛季CBA奇葩事件大盘点

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临近结束,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赛场下,都发生过许多奇葩的事,比如球员教练起内讧的,也有篮协闹乌龙事件等等,我们小...[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山东住建厅: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新增1.1万辆公共自行车

山东住建厅: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新增1.1万辆公共自行车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济南,青岛新建108公里,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等市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新增1.1万辆城市公共自行车,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房子是用来住的”山东版官方解读 济青继续限贷限购限价

“房子是用来住的”山东版官方解读 济青继续限贷限购限价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 2017年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7大行动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7年7大行动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 2017年,山东将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主线,大力实施百姓安居、规划提升、新型城市建设、村镇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济南一女子因家庭变故割腕自杀 热心微友报警救下

济南一女子因家庭变故割腕自杀 热心微友报警救下

前天晚上,一张朋友圈截图在朋友圈中迅速传播。截图中有一张手腕被割伤滴血的照片,上面还配了一句话,说是有人要自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春运|志愿者助力泰安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1月13日,春运第一天泰安站迎来客流高峰,早上密集时间段进站口排起长龙,从而为“春节运输”拉开序幕。上午泰安市团委、高铁泰安站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菏泽:女子找丈夫途中遭绑架 三名绑匪两人是夫妻

菏泽:女子找丈夫途中遭绑架 三名绑匪两人是夫妻

8号深夜,在菏泽曹县中医院附近,一名27岁的女子在去找自己丈夫的途中离奇失踪。有人说,当时在那条路上听到了呼救声,昨天,这起深夜绑架...[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春运|济铁严打倒票假票 民警支招坐火车如何防盗

春运|济铁严打倒票假票 民警支招坐火车如何防盗

今年的春运来的早,客流预计又将增加,而售票时间却又缩短了一半,对乘客来说购票难度增加,这就给票贩子带来了可趁之机。早在一个多月前,...[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