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轨交R1线补充环评公示 拟增设紫薇路站和玉符河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7-01-06 08:30:01

111

济南地铁线路图出炉 看看路过你家吗? 


齐鲁网1月6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补充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信息公示,公示显示,为更好的方便沿线市民出行,拟在大学城站至赵营站区间增设紫薇路站,赵营站至王府庄站区间增设玉符河站。增设站点后,站点布置更加均匀,轨道交通服务范围扩大,服务水平得到提高。此外,个别站位和部分线路进行了微调,调整之后,可实施性更强。

紫薇路站拟设于海棠路与紫薇路交叉口南侧,北部为高校园区的核心。紫薇路站的设置将提升站点周边地块的品质,弥补大学城站北部广大地区无站点服务的问题,方便站点周边服务市民出行,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和土地收益的增值,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玉符河站拟设于玉符河北侧,沿刘长山路延长线南北向布置,为玉符河生态区提供直接服务,建设初期以满足周边居民出行为主,未来为生态城和旅游观光客流提供服务,倡导在绿色生态区内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项目建设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防治措施

由于本项目的客流预测、列车编组、行车组织、全线实际运行车速均发生了变化。此外,线路沿线的敏感点也发生了部分变化。因此,本报告对R1线沿线敏感点进行重新梳理,并使用调整后的参数重新进行噪声预测,并依据预测结果对超标路段设置不同形式的声屏障。采取措施后,本项目沿线敏感点可以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要求。

本次评价对项目沿线振动敏感点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对沿线各敏感点重新进行了振动预测,并依据振动预测结果分别对超标敏感点采取特殊减振、高等减振、中等减振等不同形式的减振措施。采取措施后,项目沿线振动敏感点可以满足《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10070-88)的要求。

本工程大气环境影响主要为综合基地食堂油烟和各车站风亭排风影响。本报告工程内容主要为新增两个高架站,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因此,不改变原环评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相对原环评,本项目新增废水主要来自新增的紫薇路站和玉符河站,车站废水经预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系统,经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且工程新增的废水量很小,因此,本项目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