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商河20多名农民工讨薪 包工头称“要钱需要条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崔亚楠 ,孙法磊

2017-01-05 23:05:01

齐鲁网1月5日讯(记者 崔亚楠 孙法磊)日前,济南市商河县的一群农民工遭遇讨薪难,包工头拒绝付给他们工钱,甚至拒绝承认他们干过活,由于没有签订合同,20多名农民工讨薪无门。

据《小溪办事》报道,“我从3月23日跟着她干的,截止到8月5日,一天120元,她给了我一部分,还欠8400多。”张大叔说,他们20多个人,从2016年2月份开始,给一所新建的小学内墙刮瓷,有人干了两三天,有人干了四五个月,都是跟着同一个包工头干的活儿,可是至今,工钱还没有结清。

“跟着一个姓侯的,侯老板。“工友们表示,他们的包工头叫侯孔芳。

2016年8月初,工程完工,张大叔他们,想着跟侯孔芳对对工作量,方便结算工资,但是侯孔芳的态度却让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们说把工作量对一下,她说没时间。”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工友们都很气愤,“要不然就不接电话,接了电话,一提工资的事就免谈。”

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眼看就要过年了,大家的工资什么时候给,侯孔芳内有给出准信儿。

随后,记者拨通了侯孔芳的电话,电话中,对于欠薪的问题,侯孔芳表示:“没有的事,有我手写的条子我就认可,没有我手写的条子,不可能任何人说上我这里拿钱,我就给钱。”借口现在忙着,她匆匆挂掉电话。

工友们自己记录的工作量 视频截图

工友们自己记录的工作量 视频截图

电话中,侯孔芳的话,让在场的工友心里凉了一大截。张大叔说,工友们没有跟侯孔芳签什么协议,上工也比较自由,全凭自己的时间。侯孔芳每天都会到工地考勤,8月中旬,还结算过部分工资,她想赖账也很难。

“我们来一天,她给我们记一天的工,她中间也发过工钱,她那里有本子,本子上都记着呢,谁拿的钱,上面有我们摁的手印。”

随后,记着又拨打侯孔芳的电话,这次,电话没有接通。记着和工人们找到施工单位。施工单位表示:“我们从来不拖欠工资,我们已经结了工资了。”

侯孔芳不露面,干活的工友们手里又没有有效证明,这个年怎么过,大家伙心里都没了底。

张大叔表示:“我现在光指着吃低保了,干这个活才有点钱。”

“我现在都有哭的心思了,想想干活那会累的、热的样子。”面对讨薪难,不少女性工友委屈地眼圈通红。

[责任编辑:董光强、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