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消防开展防汛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然

2023-06-02 11: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为推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规范救援程序,优化力量编成,6月1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济南、济宁、日照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防汛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山东地区因台风导致强降雨造成多地受灾,引发风暴潮、洪涝灾害,大量群众被困,城市民生单位被淹,部分村庄形成“孤岛”。总队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防汛抗旱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调集2个重型水域救援专业队,14个中型水域救援专业队,160个作战单元、96辆消防车、1000余名消防指战员、3万件套装备参加。

据了解,演练设置水域救援专业队出队结构检查、舟艇组装及个人防护装备检查、200米游泳能力、充气式动力橡皮艇翻舟自救、舟艇绕标、舟艇舷外机故障排除、潜水打捞7个共同考评科目,舟艇组装携行、舟艇活饵救援、离心快速救援、孤岛群众转移、急流抵礁安全转运、水面拦截技术综合运用、遇险船只人员营救、抛投器定点救生、水面机器人救生、无人机抛投救生圈救生、车辆坠海潜水打捞、桥降救援、远距离应急排水13个实战演练科目。抽调全省32名导调评估员全程跟队评判,是山东消防史上调集力量最多,设置科目内容最全、难度最高的地震灾害救援综合性演练。

“当前,我省即将进入汛期,组织这次防汛实战演练,目的就是检验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科目设置针对性强,考核评判专业性强,基本涵盖了水域救援可能出现的情况,最大限度地贴近了现场救援实际,做到了演、练、考、教、学、研相结合。”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发江表示。

据悉,下一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持续健全联动机制,优化执勤模式,提升专业能力,对往年抗洪抢险典型战例进行复盘总结,汲取经验教训,查找问题短板,提升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责任编辑:孔然 陈志富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各地萌娃儿童节齐秀才艺 “花式”过节欢乐多

小旅客走进餐车后厨,观摩高铁“厨房”架构、美食制作原理,了解旅行健康饮食等高铁小知识。当天,在青岛开往上海虹桥的G232次列车上,济铁...[详细]
中国新闻网-滚动新闻 2023-06-01

革命老区山东临沭百余名第一书记兴村兴民助力乡村振兴

在山东临沭,当地妇女聚在一起做手工品。上述村民就业方面的变化,得益于临沂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到高湖村第一书记赵亚伟的助力。他通过多方...[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闻-即时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 :潍坊着力打造齐长城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齐长城潍坊穆陵关遗址。近年来,潍坊市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新名片来打造,大力推进齐长城沿线文物保护与产业...[详细]
海报新闻-原创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淄博:推动齐长城沿线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是齐国故都,齐文化的发祥地。作为齐文化的标志性载体,齐长城自西向东进入淄博,经淄川区、博山区与沂源县,全长110.8公里。颜神古...[详细]
速豹新闻网-山东-综合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青岛:齐长城在这里入海

齐长城从济南市长清区一路东行,越过泰山山脉、鲁山山脉、沂山山脉、鲁东南山区,连绵跨越1500余座山峰,经诸城抵达青岛。让长城文化资源“...[详细]
速豹新闻网-山东-综合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长城脚下,茶园种出“致富经”

在诸城市桃林镇,齐长城蜿蜒而过,这里是“诸城绿茶”的主要产区,当地种茶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宋代,距今已有800余年。如今依托茶产业,以桃...[详细]
百度百家号鲁网-全部 2023-06-01
“2023港澳山东周”鲁港澳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港隆重举行

“2023港澳山东周”鲁港澳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港隆重举行

5月31日上午,“2023港澳山东周”鲁港澳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香港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